這幾日與小二的孩子相處下來,
套句前輩說的話:『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恨。』

有些錯誤你不知道是要罵還是不罵,
想罵,卻憋笑憋到緊繃;
不罵,又擔心下次仍然犯同樣的錯...

老師為難的地方原來也包括這一項。

今天有四個很昏倒的事情:

1. 小二的學生現在開始在學習1000以內的數字,原以為這麼簡單的東西應該很快就可以pass過去,  
    沒想到他們還真的扳緊了手指、想破了頭...
    最常看到的題目就是:幾個百、幾個十、幾個一,然後這樣是多少。
    今天寫評量有個小女生有一題就這麼寫---7個百、2個一等於(711)。
    我一看,怎麼會是711? 怎麼算都不太可能會算成這樣呀!
    後來我再看一次題目才發現,『2個一』=『11』=.=
    害我很不想說她錯...這麼直率的想法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2. 晚上只有我跟一個小朋友訂便當,我原本要吃雞腿飯而他吃燒肉飯,
    由於飯來的時候我還在一團混亂之中,所以就叫他先吃。
    當他問我是哪一個便當的時候我看一下便當外盒,
    只有一個便當上面勾選『燒....』,我想說吃的雞腿是燒烤雞腿,那這個便當就是我的了吧。
    他就拿了另一個。沒想到之後我才發現他吃錯了!!而且還毫不吭聲。
    我笑著問他吃到雞腿很開心吧?! 小朋友就傻傻的笑著。
    回家前他問櫃台老師今晚晚餐多少錢,才發現原來自己吃錯不打緊,價格差了25元!!  
    嚇得他大叫『怎麼這麼貴?!』還不斷喃喃自語:『我要回家賺錢明天拿錢來繳了...』
    我跟櫃台老師笑到不行...

3. 同上一個小朋友在他對便當事件釋懷之後,等媽媽來接的時候無邪的問著我:
    『老師,你覺得把拔比較像我,還是馬麻比較像我??』
    我突然啞然失笑,到底是誰生誰啊?!
    我只好說...『他們都跟你很像,因為你是他們兩個的綜合體。』

4. 今日看了學生國語評量中的照樣造句,
    一面(跳舞),一面(唱歌)。
    又是同上的小朋友,居然給我造:
    一面(洗ㄨㄢˇ),一面(洗手)。
    我趕緊叫他改,這可不是摸蛤蠣兼洗褲啊!!
    後來他改了: 
    一面(洗澡),一面(洗手)。
    我受不了了,就笑著問他:『你是平常洗澡不洗手的嗎??想到才邊洗澡邊洗手?!』
    小二這種純真的想法真是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