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下來,我發現我們真的進入磨合期了。

雖然都是你來遷就我比較多...囧。

其實這樣是好的。
兩個人的生活本來就不會只是在冷氣房裡互攬著彼此入睡,然後聊天打屁、嬉鬧玩耍...

跳脫了熱戀期時的兩人小世界,
現在該走出只有我們的小圈圈,
去看看對方的生活、習慣、思考模式跟家庭背景。

未來,我們也不只是要為兩人共同的事情做決定,
有時候也需要為對方考慮各種事情。

是參與,還是干預?
不要說誰,我自己都很難拿捏。

我知道自己也是自我意識很強烈的人,
尤其是在屬於我自己個人事務的範圍內。
只要跟我自己有關的,我都希望自己決定,希望保留自由跟空間。

昨天問起以後一起生活是不是可以各做各的事情,
是因為...
慢慢的也該擺脫相處時只是黏膩在一起的模式了。

"即使什麼都不做,只要在彼此身邊,就很美好。"
這是我以前希望的。

"即使各做各的事情,只要有彼此在身邊,就會覺得美好很多。"
這是我現在希望的。

就算不做各自的事情,我也寧可是我陪著你去做,也不要我做你在旁邊看。
那樣會讓我感覺綁手綁腳,很怕你會無聊或是被冷落。

這兩天我對你提出諸多抱怨,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你總是能誠懇的道歉。
有時候你道歉過後我還是沒有馬上恢復好心情,
大部分是因為你的道歉會讓我有點愧疚,我知道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和你在一起,我進步很多。

我學會怎麼當面或是親口提出自己的感受,讓事情能夠馬上解決。
我學會怎麼和對方做溝通,而自己心裡不會尷尬。

真的很對不起,我脾氣差又愛挑剔。

我們要一起走過這段磨合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