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數學時,班外生Brian很有GUTS的在我罵他隔壁的Frankbaby時,
大聲的說:「老師,妳不要亂罵人好不好!」

當下我有傻眼一下,後來他有解釋,是他跟對方講話,對方並無聊天,
可是我卻罵了對方,他覺得不應該。

其實那一瞬間我有點羞赧,
只好先請他們分開,順便請他們兩個都專心聽講。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其實這個學生真的很有膽識,
不過卻給我上了一課。

小時候,我們都最討厭老師亂罵人,
不分青紅皂白的。

可是最近因為實在耐心降到很低,
所以罵人的機率增加,
發怒跟大吼大叫的情況也變多。

我開始思考,自己似乎有點over。

多謝這孩子的提醒,
讓我現在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希望明天開始,我能夠改變一點態度,
要求孩子的同時,也要求自己多點耐心。

我想,在大吼大叫中成長的孩子,
脾氣也會暴躁吧?

恩,加油!
我一定要改掉這一點!!

謝謝你,Br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