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逼不得已得回學校一趟。

越走近學校,突然心情複雜起來。

這是多久後都不曾來過的地方呢?

走到門口,突然有點害怕進去。
因為好陌生,有種不知道突兀的感覺。

一進去,看到好幾個外國男孩在川堂的攤位前,
跟我對到眼的,還多笑了一下。

天阿,什麼時候我們學校這麼多外國人?
沒被搭訕真可惜,雖然算一算,他們年紀也是比我小XD

走進教務處,一度忘記到底是幾樓。
還好辦公室裡的老師們都很親切,
知道我是急件,還不斷的想辦法幫我。

中間要跑好幾個蓋章,
可惜中午了,組長們都去吃飯了。

我想吃那間熟悉的哨子麵,
不過走著走著,失望了。

已經沒開了,只好轉吃隔壁的米粉湯。

下午再走進校園,發現好多紅衣服的學弟妹,
猜想那是自己的直系吧!
再看看之前還在蓋的校舍,
已經蓋了好高了!!
校園中好多改變的小地方,看了覺得驚奇,卻也加深了陌生感。

還有學弟妹在拍畢業照,
真是令人嚮往的情節。

那種青春的感覺,是你瞄一眼,就會不自覺的微笑。
即使你並沒有經歷過這些。

在系辦等候主任時,把布告欄上的東西看過一遍,
應外科似乎進步許多,
很多活動,也發展得很好。
看榜單上,出現兩個熟悉的學弟妹名字,
台科?中技?真是了不起呢!

只是學姊我還在載浮載沉。(笑)

主任一回來,我傻眼了一下,居然是我五年級的班導!
雖然現在想起來,似乎他那時就是主任了。

沒什麼變,連蓋個章也要問一堆、碎碎念,
這點也毫無改變。

看來他忘記我曾是他學生之一,畢竟我跟他是緣份最淺的師生。

第一次覺得,對老師,是如此的毫無感覺。
好像就只是一個走過去的陌生人,
只是你們互相認識而已。

接下來多虧學校的幫忙,我才能夠少一些麻煩。

離開前原本想拍照,
卻還是罷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
曾是我最熟悉不過的地方,
現在感覺起來只是一個我知道的場所。

就算還記得學號、還記得某一處角落,
自己都為此感到不可思議。

走這麼一回,有了想唸書的念頭。

我想是被學生感染了吧,
看到他們,覺得好想回到那些日子,
再好好感受一次。

希望有一天能夠如此,希望。

 

((感覺走在學妹前有點心虛,不知道我看起來像不像學姐,不過是不合格的XD))

 

p.s. 王雅娟居然是生輔組長? 太恐怖了...
  都忘記大名鼎鼎的黃崇術曾是我們寫作的老師,家裡還一堆她寫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