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託我國小三年級時的"孿生姊妹"-大瑄的福,
竟讓我有機會又和當時的導師連絡上,
這個老師,算是我國小時期的啟蒙老師之一...

回想起來,再算算當時老師的年紀,
我應該算是他的第一屆學生。

真不幸,第一批帶到的學生就有我這個頑劣分子~
那時算是遇到我那提早的叛逆期,
很愛跟老師作對。

其實很喜歡這位老師,
只是知道老師很年輕、很疼我,
所以就故意唱反調。

等到老師離開學校後,
心裡總是很懊悔,
當初沒有好好和老師相處...

雖然後來有跟老師連絡幾次,
但是到後面卻又因為太忙碌而失去聯絡。

這次能夠再度遇到老師,
心裡滿是感動。

也許我的個性,讓我從小就跟老師沒什麼隔閡,
也不會覺得和老師說話不方便或太生疏,
希望我和我的學生也能如此。

老師在FB上的聊天訊息中,
第一句叫我"瑄"時,
就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小瑄,小瑄,
這個也聽了好幾年的暱稱,
就是這個老師取的...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大瑄有種特別的情感阿~))

老師下一句,說了好想我,
更是讓我內心充滿澎湃啊!!

學生記得老師,天經地義,
老師記得學生,真的是很難得。

聊天過程中,發現老師都沒變,
依舊很熱血((他自己說的))~

雖然能夠體會老師看著學生長大的那種感嘆,
可是當老師說"在我心中,還是小瑄啊!"的時候,
心裡覺得很窩心,好像多了一個疼妳的父母...

遇到好老師不容易,遇到一個又好又疼妳的,更不容易。

現在突然好想跟其他老師們連絡啊!!

((無意間看見國小音樂老師退休了,也很疼我的主任則是選上校長了~))

上次在家樂福遇到一個國中的啟蒙老師,
好後悔沒有過去跟他相認T^T

恩...現在一整個就是興奮到不行!
畢竟"小瑄"這段回憶實在是太經典了,
我想我今晚會為此睡不著吧!!

 

唉,還是想說一句,老師,謝謝您♥
我也好想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