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 

↑冰咕真的好配合。
不再像上次那樣彈跳,
直接清楚明瞭的公布自己性別。

-----------------------------------------------------------------
來到四個月的產檢,
最近雖然感覺害喜好多了,但吃到冰咕不愛的食物,
還是會直接就吐出來。

所以食慾也沒有增加太多。
看似吃很多餐,可是每餐都只吃一點點而已。

甚至連宵夜都興趣缺缺。

於是,懷孕這麼多次,第一次到了四個月還能維持在47kg以內...
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肚子開始看得出來了,
不過我覺得有點突兀XD
遠遠看就是一個四肢很瘦,還有腰身的人卻有小腹!
如果不知道的人大概就是覺得果然生了兩胎小腹都消不掉阿~

我只好時不時的撫摸肚子,表示這是懷孕不是我吃太飽啊!!!

這次進診間前,護士先把我叫去,詢問了我家有關地中海貧血的病史。
我印象中媽媽好像曾有過,但不確定確實的狀況。
護士才跟我說上次驗血中關於紅血球大小這一項,
我低於平均值蠻多的。
所以老公也要去驗血,首要先看是否能排除兩人都帶有貧血基因。
如果老公很不幸的也不合格,就要到血液科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了解是地中海型貧血還是缺鐵性貧血。
假使是地中海型貧血,那真的就很麻煩了orz

我實在是很不理解,為何前兩胎檢查都正常,這胎突然會如此。
護士說也可能後天才出現徵狀。

不過.....比起緊張,我對於老公終於要陪著我抽血這件事更愉快XDDDD
老娘等了這麼久,終於啊!!!

進了診間後,怡伶醫生按照慣例詢問我最近身體狀況,
我說有些不太好時,她一邊問還一邊自答說是老公常惹妳生氣?
實在也是很幽默~

我一一告知了害喜、左腰間極度痠痛(會痠痛到側躺後翻不回來)跟近期容易頭暈的事情。

結果就是,上述全都無解。

害喜,因為吃藥無效,所以只能注意避免吃會脹氣的食物還有少量多餐。
身體痠痛,原來可以吃普拿疼,可是我覺得痠痛吃止痛藥好像有點怪XD所以又只能熱敷。
頭暈部分,醫生居然叫我多喝水 =          = 好百思不得其解啊!還有交代我動作要放慢~
我怕是缺血,便問了可以吃什麼補血,醫生說黑色跟紅色的食物。

我想起這幾天吃超多海苔,很高興的問海苔可以嗎~

果然,我想太多,海苔不行T^T
明明很黑啊!

(後來發現補鐵的東西根本不是紅黑色啊!翻桌~)

老公後來說,如果吃海苔也算,我應該就不會貧血了XD

總之就是,懷孕期間的副作用通常都是無解的...orz

這次產檢我抱著不太大的希望想知道孩子性別。
所以小心翼翼的問了醫生,還很怕醫生不跟我說。

沒想到怡伶醫生照了一下,馬上毫不猶豫的笑著說,
"男生"。

之後還問我前面孩子的性別,說了一句"那這樣剛剛好~"。
才補說保守一點的話機率大概是70%,20周再看會更準確。

怡伶醫生巧妙的照了兩張好照片給我~
一張是冰咕兩腳開開,連媽媽都可以立刻解讀性別的關鍵照,
一張是有冰咕可愛的小腳掌的照片~
怡伶醫生真的也很可愛,一看到小腳掌,還很興奮的說要趕快印給我~

於是,這些喜悅衝擊下,我根本忘記要緊張貧血的事XD

也忘記原以為這次產檢不用抽血的晴天霹靂。

而且去抽血時,我選擇先抽~

抽完之後再去看老公抽好爽XD

老公一直說針怎麼這麼粗,開車回去時還說什麼老是感覺手被針刺到...
真想巴下去XD

 

Anyway,下次產檢是月底,除了可以仔細的看看冰咕之外,
也能解除關於貧血的擔憂。

哇哈哈,我的小情人終於要出世了啊!
果然是情人,難怪是雙魚座XD

以後可以買帥帥的衣服打扮兒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