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集...

---2/25 開刀當天

因為前一晚根本睡不著,我其實是到早上四點多才睡。
還好護士通常都會遲到。

大概六點左右才來叫我換手術服。

我跟隔壁床都是今天開刀,
所以術前準備就一起~

護士還規畫得很好,
不能一起灌腸以免搶廁所XD
我先灌,她先打軟針。

這次灌腸,護士交待特別詳細(還是上次我忘記細節了XD),
還要我用手機計時,忍到三分鐘還可以忍就到五分鐘,
五分鐘後再去廁所~(說這樣才能真的清空腸子,還威嚇我如果馬上伸直身體會立刻撐不住...)
事實上妳呈現蝦子狀態,也不太會有馬上想衝廁所的fu,
五分鐘到了,我還是很緩慢的走去廁所。

跟上次一樣,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拉出很多東西。
所以一下就出來了。

接著就是面對軟針...
這次幫我打的護士我不熟但聽她說話語氣應該是老鳥。
我們還事先擬定作戰計畫,揣摩要打哪裡揣很久,
我想她應該覺得我很煩XD(難怪我這麼容易被認出來)
後來選定位置之後,她一直拿著針在我手肘上比畫,
我真的超怕的,趕快問她是沒把握還是怎樣。
結果只是在量針的長度會不會讓我手彎起來時不舒服 =    =

這位護士最終沒讓我失望,一次就中,雖然我手被她綁緊綁到感覺快截肢...
我也證實了上次針打進去還痛很久原來是位置的問題,
跟針無關(還它個清白)...
所以下次考慮位置時還要注意那個部位打起來會不會痛到要人命XD

準備好之後我又可以繼續安穩的睡覺。
(BTW,到底是誰認為病人本人可以自己把手術服背後的帶子綁好啊?)
老公也先回家把兩小再度帶來醫院。

過了中午,心想醫生應該準備下診了,
反正我們沒看時辰,說不定會早點開。

結果到了快兩點,老公說他還看見醫生悠哉的在護理站吃飯...

兩點左右,護士說我們可以到產房stand by了,
到了產房躺好床,還又先被推到角落等了一會兒才送進手術房。
這次有稍微看清楚手術房通道,覺得是個神奇的地方。

上了table,大家又開始忙碌著,
上心電圖儀器,量胎心音,量血壓,脫我褲子(尛),
接點滴,接著就是要麻醉。

這次的麻醉真的五告恐怖~
跟第一次經驗一樣痠痛,雖然針只有感覺插進去一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針要在裡面挑啊挑的,我一直感到左下側連接大腿處很痠痛,刺刺的,
還有點被電到的感覺。
中間麻醉師手停下來,我憋好久的氣就順勢鬆了,
結果麻醉師大叫不可以~說這樣很危險,還不能放鬆。
一旁護士還問她針有沒有跑,要不要重打。
嚇死我的毛~

煎熬的幾分鐘度過之後又開始進入動彈不得狀態。

或許是我前一天有跟麻醉科反映上次麻醉好像不太完全,
整個過程超級不蘇胡~
這次算是麻醉得很徹底~雖然也是以緩慢的方式麻醉,
可是已經不會有矮由的感覺,整個手術過程連拉扯的fu都妹由~

醫生進來前我還聽見護士們在討論我的紅血球(孕程中驗血時曾發現我有貧血基因,我老公還一起驗血確保不是地中海型貧血基因。),
護士們互相詢問著我到底是什麼貧血,結果只知道我老公沒有貧血,
但因為醫院只要確認不是雙方都有貧血基因就不會繼續追查,
所以我是哪一種根本不曉得。

這段討論讓我擔憂了一下,因為我媽媽就是因此在生產過程中血崩。

幸好後來有個資深護士進來說不影響,不要緊,大家也就繼續各忙各的。

怡伶醫生進來後氣氛超愉悅的,這是我遇過最開心的一次手術XD(欸?這次還沒男護士在場耶~)
我除了有一點點呼吸不順,精神都還不錯,
於是就跟護士醫生聊開。

怡伶醫生也一直在聊天XDDD
聊一聊還會說"等等于瑄嚇死,想說怎麼這樣開刀~",
其實要嚇死我也早就嚇死了XD
要不是我已經老鳥又個性隨和,
哪可能妳們聊成這樣我都不害怕...

我大約14:43下刀(還是50幾分我也忘了),
小孩15:06才出生,據說是由於要把我蟹足腫的疤剷除,
加上前兩次開刀多少會有皮肉沾黏,醫生不敢開太快。

所以怡伶醫生一邊辛苦小心的幫我劃刀,一邊交代我不要再生了,
不然下一胎更難開。
中間還有一段要把傷口扒開,感覺有點噁心...(因為醫生好像還費一些力氣把肚子撐開...)

最可怕的是,要把小孩抓出來,除了生奶茶時我沒感受到有推肚子,
後面兩次開刀都有很明顯的不蘇胡~好像是要很大力的推壓,小孩才拉得出來。

奇妙的是,以往小孩生出來我也不會哭,可是這次弟弟的哭聲一出現,
我眼眶就泛淚。

大概是最後一次生產,有一種Finally的感覺。

出來後護士又開始口頭描述孩子長相,
鼻子挺,額頭寬,嘴巴大(第一個說的就是這個),手腳好長,腳好有力,
我還問旁邊護士會不會先測體重身高,她反問我是有開賭局嗎XDDDD(被發現)
接著她們開始討論起我兒子的小鳥...

"小鳥好翹~"怡伶醫生先開頭。
"蛋好圓~好像乒乓球喔!"負責清洗嬰兒的護士說。

然後就是此起彼落的贊同跟討論,害我當下實在是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旁邊的護士也可愛,在我問完身高體重問題後,
她們也加入猜猜樂的戰局。

她們看著冰咕的頭,都猜有超過三千~

沒想到開始秤重時,就聽到護士說"完了完了,怎麼可能?",
害我很緊張是小孩太輕或太重嗎?(我自己也預估三千)

答案揭曉:2895g+48cm!!!

護士很惋惜的說被那顆頭騙了XDDDDD
(未免也太認真)

同時醫生開始幫我縫補傷口,
又開始交代我一定一定要把傷口顧好,
更好笑的是還告誡我不要太寵弟弟,
說上面是兩個姐姐,弟弟又是么子,寵不得~
(挖共挖災啦~)
(還順便跟我說她早上看到我家兩個姐姐在病房門口玩著大認親的遊戲...)

說著說著我就慢慢睡去(我都會要求看完小孩後就讓我睡)。

奇妙的事情來惹~

通常我睡著後再醒來應該都在恢復室裡了,
誰知道這次我清醒眼睛一睜,怎麼還在開刀房 =        =

害我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讓我睡著啊?

後來才知道怡伶醫生真的很費心在幫我縫,
我一直到15:20幾分才結束手術。
我跟醫生說沒關係~我不care那個疤,
她居然說不行~她看了很難過XDDDDDDD(這是什麼職業病嗎?)
所以她又開始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不要枉費她的苦心,
說什麼如果這次我沒乖乖貼美容膠,沒好好保護傷口,
她會很ㄘㄟˋ心~
(真的覺得這個醫生五告溝追~)

於是我終於在最後一次知道我是怎麼出手術房的,
護士們都很細心,在綁束腹之前都會先幫我把肚子的消毒痕跡擦乾淨,
說不然回去後再擦會更痛。
同時也會幫我把肚子裡的惡露壓出來,這些趁麻藥沒退前做都是不太會有感覺的。

到了恢復室,我也睡不著,要度過一個小時感覺很無聊。

看著護士忙碌身影,我心裡超想回去病房的。

無奈好像到了交班時間,負責送病人回房的"傳送"(原來他們職稱叫傳送阿~好像NPC的名字XD)
只剩下一個,所以進度很緩慢。

但開刀房病人還是一個一個不斷的送進來。

就在我準備回房時,我發現不太對,因為我的腳依舊完全不能動,
可是我記得以前好像沒有退這麼慢。

趕快跟護士說之後,她也來test一下,
確認我真的麻藥都還沒退。

立刻call麻醉科,把我自控機先關掉。

然後我就又得多等20分鐘。(可是其實是多等一個多小時orz旁邊一個小菜鳥看錯順序,硬是插隊,Delay了我送回房的時間ˋ皿ˊ)

自控機關掉之後麻藥有開始退,心裡鬆一口氣,
但又開始擔心麻藥退太快,回房要按摩子宮時我會痛不欲生XD
(生產前我還確認過是不是真的每胎都要按,硬要說我上一胎生完沒按阿~→其實是痛到忘記了)

在恢復室待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可以回房。
老公還跑不見了(想急著回房也是因為育嬰室探訪時間快到了,老公就是先跑下樓幫我拍弟弟照片才會不見。),
傳送自己把我送回房,護士有點嚇到我怎的精神這麼好XD

幸運的是,麻藥真的還沒全退完,
所以不管怎麼移動,翻身,都是ok的~

這次生完也幾乎沒什麼肚子(手術房中護士幫我綁束腹時還驚呼我都沒肚子還隱約看得到腰身了!!讓我好開薰~),
就算束腹解開我也不會不舒服。

接著要準備按壓肚子時,
護士不免俗的要我忍耐一下,好好的深呼吸(然後我就想起早上隔壁床開刀後送回來按壓子宮時那個哀嚎的聲音,雖然不是大叫,可是聽起來就是很痛啊!!!),
正當我做好萬全準備時,咦?沒什麼fu耶~
是有按下去不太蘇胡的感覺,可是不會痛。

護士按了兩下後看一下我,也很疑惑為何我神情自然,毫無痛苦之模樣。
原來是麻藥沒退完XDDDD
她知道後也笑著說那也算好事一件啦...

按照慣例,要平躺八個小時,也就是我要躺到晚上十點半。
排氣後才能喝水吃東西。

平躺過程中我就是等待我的麻藥慢慢退去(後來自控機又打開,所以麻藥真的退得很慢。)
一邊跟提早來醫院顧我的月嫂聊天。(老公陪小孩回家睡覺)

麻藥退去後,翻身側躺都沒有太大問題,
最後一次生產手術,也終於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