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曉得我真是夠無聊了。

想說玩過不算少的遊戲,
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XD

我玩過的線上遊戲有:

卡巴拉島、楓之谷、搞鬼、跑跑卡丁車、彈水阿給(爆爆王)、瑪奇、封魔獵人、GE、魔獸、(有點沒印象的戀愛盒子)。

我玩過的單機遊戲有:

大富翁系列、三國志11、明星三缺一、美少女夢工廠4、夢幻系列、便利商店、明星志願3.....持續增加中。
(應該沒漏掉)

所以呢,跟大家大概介紹每種遊戲的好壞好了,
給想玩遊戲的朋友一點參考。(礙於個人時間跟力氣外加讀者眼睛能力問題,先介紹online就好XD)

Online:

€ 魔獸→ 
《特色》:分兩大黨派,可以直接殺角色;有自己特殊配點系統。

差點忘記 = = 這個才是最最最短的,玩個幾小時吧...
不玩的原因是因為要錢+我家電腦不夠魔獸跑=    =
但是其實不難玩,現在的人物也有比較好看的出現了。
只是為什麼字體是標楷體?口音也蠻像大陸的...
然後NPC也是屬於會一直講話的那種...
魔獸雖然死了不會噴裝跟掉經驗值,不過要跑好遠去撿屍體...
另外魔獸跳跳跳的走路方式其實也蠻快蠻方便的。
技能的設計上也不錯,初期不會太難練。
只是介面看起來蠻複雜的.....總之,可以蟬連冠軍的遊戲怎麼會差呢?

€ 跑跑卡丁車(+爆爆王)
《特色》:各種特殊跑道地圖;各種道具系統。

這是我玩最短期的遊戲,因為我不適合玩。
恩...容易激動,甚至嚴重到會摔東西的朋友也不建議玩...
因為只要被人陷害到就會想殺人!!
由於我玩的時候是剛出來,電視都還在廣告的期間,
所以很多功能大概都還沒開放。
不過我覺得.....就是普普的遊戲啦。想體驗速度感+可愛版的朋友就玩看看吧。
(爆爆王:真的很容易膩的遊戲.....尤其是打不贏人家的時候XD)

€ 搞鬼
《特色》:輕功技能;2D首創釣魚系統;以各種鬼怪為主題;鬼怪和NPC名字很搞笑。

我第二玩最短期的遊戲,因為人物我不喜歡。
可能也是在初期玩,所以整個畫面跟人物都蠻粗糙的,
某些風格上也和楓之谷大同小異。不過搞鬼輕功這個技能蠻特別的就是了...
但是系統的操作上沒有比較容易。

€ 卡巴拉島
《特色》:電鑽系統;職業類別特殊;技能卡系統。

我重玩過一次,所以算第三短期的。我蠻喜歡人物的。
那隻貓真是夠可愛的XD 電鑽系統也是首創,可是會鑽到想睡覺 = 口 =
我第二次玩覺得好很多,有比剛開的時候進步。
可是技能的發揮看不大出來,有時候也會鑽到很煩(鑽不到任務道具)。
不過,還不錯啦。另外這個遊戲也是採取買技能卡的方式,對於剛玩的朋友會比較吃虧。

€ 封魔獵人
《特色》:也以鬼怪為主題;初心者技能以及以SP當點技能的籌碼;以副本換寵物;職業類別特殊。

我是公測的時候開始玩的,其實剛開始玩覺得還不錯。
人物設計蠻可愛的,不用花點數也可以很好看。
但是裝備設計上就有點弱.....區隔不大出來職業。
這個遊戲對初心者不錯,一開始就有技能可以用,初期練功很快。
怪也蠻多生蠻快的,不過只要和怪等級差一點點,經驗值就少很多了。
賺錢也不算慢,靠打怪賣東西就可以。特別的是跑副本解寵物這個系統。
可是要很有耐心同一個副本解個20次,還要找到隊友一起...
這個遊戲的武士其實不大吃香,真的就是肉盾引怪用的。
其他職業都有其優點,設計得還算完善。
我不玩的原因是,一到城市蠻容易lag,而且人一多還進不去。
到20多等就不好升等了,跑任務也蠻麻煩的...

€ 楓之谷
《特色》:擁有各國主題地圖;目前最高轉職系統;越來越完善的小功能;結婚系統;多元化的點數商品。

因為瑪奇現在我還在玩,所以楓之谷就算是比較早結束的遊戲。
老實說,楓谷的最大缺點就是在太多小朋友了,免費的遊戲導致無法過濾,
也因為太熱門所以容易有外掛跟盜帳出現。
最怪的是,很多遊戲都有廣播的系統,目前我只看過楓谷會用廣播吵架 = 口 =
吵不到人,可是畫面很亂,而且很沒有放鬆的效果。
也只有楓谷會搶地圖,會有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再者,楓谷的點數買賣漲幅太大,到一種很不平衡的地步。
我剛玩的時候1比2(1點gash=2w楓幣),我最後玩的時候已經1比16了...(甚至1比18)
目前開到四轉,可是職業技能似乎沒有調整好? 導致不平衡跟職業特色消失的問題出現。
而且這種遊戲練到很高等之後,其實不知道要幹麻了@@我覺得啦...
可能也因此,所以改版都蠻快的,新地圖引進得很快,蠻能保持新鮮感的。
另外,楓谷的治癒系職業是我目前看過最方便的,補血蠻快的。
技能用起來也很華麗,這是讓我很留戀的一點。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可以一直回去玩的朋友,也有一點對不起曾經一起玩的夥伴ˊˋ

€ 瑪奇→ 
《特色》:各式各樣的技能;結婚系統(很逼真);重生系統;探險任務和等級系統;三種種族,其中兩種對立;房屋系統;多種地下城系統。

中間空了很大一段時間,但是回來玩之後其實也是斷斷續續。
可是我不放棄瑪奇的原因是,不大容易脫節。
瑪奇的人物也好看到不行XD 當然要更好看就需要點數摟~
所以它算是半免費而已。其實還是都需要花到一些點的。
瑪奇不大重視等級,因為重生才會決定AP值的來源。
外加上技能包含攻擊、魔法、生活等方面,要從最初級練到最高等需要AP跟時間,
比較不會有"走完的那一天"。
地下城系統相當於魔獸和封魔的副本,就不會有搶地圖的問題。
但是只要是橘子的遊戲就不要寄望外掛消除,可是在瑪奇中掛機其實賺賺小錢,並非練等用。
瑪奇另一個好處就是,玩的人年齡普遍在國高中以上,因為打怪需要一點智慧XD
所以"小白"就會比較少摟XD
已經玩膩打怪練等的遊戲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瑪奇,
還有房子系統呢!! 老實說可以挑剔的不多啦...不過也真的因為改版比較慢,
so 會怠惰,就放著給他每個禮拜成長拿AP,一段時間回去玩就有一堆AP可以點了XDD
喔喔,瑪奇還很人性化,人物也需要減肥喔XD 服裝也夠華麗,技能也不錯帥氣!!

€ GE→ 
《特色》:三人角色操控;NPC角色創立;家族和黨派+選舉;AI打怪系統;特殊狙擊手職業。

這是我最新玩的,因為最近試玩期過了,所以就沒上去玩。
雖然要收費,可是蠻值得的。人物和場景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了。
但是角色外型是不能改變的,也可能是剛出所以服裝上能改變的也比較少。
GE獨創兩個系統:三人角色操控+創NPC角色。
基本上,除了這兩個系統,GE有很多蠻複雜的功能,包括像魔獸、瑪奇般分兩派的(還可以投票選舉);
如同"公會"的黨派;可以強化、打造武器裝備;家族系統...等。
所以我要搞懂需要一點時間XD 但是三人角色玩起來蠻順的,可以孤僻的玩遊戲XD
希望一大群人上山下海的朋友可能就會比較不適合。
創NPC角色蠻特別的,過任務然後拿到NPC角色卡即可創立。
每個NPC有不一樣的技能跟性能,有點像以前某種單機遊戲@@
還有給懶人專用的AI系統,比瑪奇的更AI!! 不過聽說因此要抓外掛反而不容易?!
總之,我玩下去有不錯的再跟大家介紹。


以上是不專業的特派員-CHANEL報導,
謝謝大家收看XD 好累!!(昨天把明星志願3裡的依莉玩死了ˊ口ˋ 好傷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