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不是一整篇都在說那個投名狀的

但是,我看了。

這個事兒得要從頭說起(想到濃厚的中國味兒就一定要捲一下舌頭)...
話說嘉先生要請我跟我娘去板橋吃火鍋,
有得吃還免費的,咱倆當然死命也要衝去。

一早上班,沒事兒。
副店支字未提

但是我的纖細小手就這麼的破了一個洞。
而且是,大洞

如果說是天氣冷,皮膚乾燥引起的老實說我也不大相信。
可是他就這麼活生生的『皮開肉綻』(皮綻肉開為什麼不行?!)了。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0.2公分的洞,
昨天一搬貨、一補個東西、一算鈔票(天天算鈔票算到我覺得錢都不是錢了)...
0.2公分就跳過0.3、0.4這些兄弟,直接變成0.5公分。(說不定更大?!)
血一直波波波的流,一伸直手指,他就裂開。
我心想:『這不好吧?! 我的食指細長,哪有那麼寬的空間讓他這樣裂下去?!』
可是右手食指怎麼可能不動到哩?!
偏偏我也忘記帶ok蹦了...
一整個就是,慘。

好不容易放棄早餐挨到下班,同事這小妮子,吃飽飯、上完廁所,還給我吃點心?!
讓我到10多分了才有機會簽退。

又遇上我那沒時間觀念的娘,居然也還沒起床?!

等我們『飆』到板橋時,都1點多了!!(約12點半)

一進去,真是滿坑子的人。
我們還得跟其他人併桌吃飯。(害我以為他帶了一大群人馬幹啥去?!)
忘了說,這家在江子翠捷運五號出口,名叫『陶一軒』(一直想說成陶子軒)。
吃到飽的,有很多特別食材(多特別?等等跟你說)但是價格蠻公道的,午餐一個人不到300元。
而且他不是用冰淇淋,是霜淇淋。不過我們沒去吃XD

菜呢,是一盤一盤點的。
想吃什麼就叫什麼。
我把特別的幾道給大家介紹介紹:

(因為某人忘記借相機,所以只好用手機拍)
↑這是龍蝦沙拉,不用丟下去煮,謝謝。
    算是開胃菜?! 蠻好吃的,有一點點芥末的味道。
    裡面的龍蝦是絕對讓你吃得到。大推薦


↑這是鮮蝦,有多鮮?! 你現在看是靜態的,事實上這些蝦子是活跳跳的耶!!
    所以有個蓋子蓋住,以防他到處亂跳。
    要丟下鍋,還得水滾,不然水不夠熱,他可以置死地於後生!!
    連身體半紅的都能跳出外邊兒來,你說夠不夠鮮?!
    但是有點於心不忍哪...就這麼被我們給殺死,只能說...『安心上路』(投名狀的經典台詞)。


↑這是一個黑色的容器,裡面裝的是花枝漿
    這是幹什麼用的咧?就是把花枝漿弄一小ㄊㄨㄛˊ,
    丟進鍋裡,就會變成花枝羹?!(或是花枝丸?!)
    其實很好吃,但是個人不喜好這個XD


↑這個就超奇特的了!! 他叫,『竹‧蛤』!!(問店員這東西是啥,店員居然說長的跟他手指一樣長?!)
    跟我唸一次:ㄓㄨˊ ㄏㄚˊ~(我真的是按照這樣的注音打的@@所以證明那字唸ㄏㄚˊ)
    因為太好奇了,所以我們就點了。然後他就成為我們唯一的剩菜。
    基本上呢,把一整根像竹子一樣的東西往鍋裡丟,沒多久就成了...

↑這副德行!!  裡面就縮成一團。 看來這竹子本身就是他的軀殼。
    很酷!! 但是很,『』!! 嘉說很鹹,我吃了是覺得只有腥味。
    比海蛤犡(找不到那字兒)還腥!! 所以我只對他品嘗一了一口,意思意思一下。
    很好奇的人客可以點看看^^


↑這不是撒西米...也可以算是 = = 如果不煮的話。
    左邊兒這是珍珠蚌(還是彩虹蚌來著?!) 總之是嘉點給我吃看看的。
    右邊兒這是象拔蚌!! 就是整個身體很詭異的象拔蚌...(大小愛吃裡有看過)
    珍珠蚌呢,我只吃了一點點,因為煮熟了就看見他橘黃色月形的...卵?!
    對那種東西我可是敬而遠之。但是肉的部分有點像干貝?! 應該吧 = = 
    象拔蚌就有趣多了。煮熟了他就縮短了。變成一個小圈圈兒。
    咬起來挺有嚼勁兒,口感接近魷魚...也不錯吃XD
    這是上述三類海鮮裡我唯一敢吃而且吃完的。
    不過若是看見他原本的樣子,那就噁心了。

中途我有叫個麵,沒來也就罷了。
因為我也飽了XD 這家美中不足的是,湯頭就那麼101種。
其餘都還不錯。

吃飽了娘先回去了,因為嘉說要去看電影。
咱倆就坐捷運到西門去。
一看,就選定是投名狀了。(其實我想看鼠來寶的ˊˋ)
跑去賣兔子隔壁那間,沒去過,就去看看。
其實挺大的,票價也還可以。
550套票,兩成人票+兩杯大可+一大爆米花(忘記帶我偷渡出來的學生證orz)。

樓上廳外邊兒還有一個大螢幕,
如果閒來沒事兒,坐在地板上吃吃爆米花,看看預告也蠻好的XD

15點10分,電影開播。
果然是大廳,但是人不多,非假日唄~
螢幕也很大尺寸,聽嘉說華納的大廳螢幕可是這兒的兩倍哪!!
喬好了姿勢,拿穩了爆米花,看完了我可愛的強尼戴普預告(瘋狂理髮師),
投名狀就開始了。

(有部新片叫『曼哈頓...』什麼來著的也頗好笑的樣子。迪士尼的唷^^
 聽說『色戒』可以抓了?!)

怪了,這電影一開始沒介紹導演、演員的,
說開始就這麼磅礡場面給開始了。

中途我跟嘉是吱吱碴碴沒吵死隔壁的。

整體看下來,有和『如果愛』那麼一點點異曲同工之妙。
那就是都會有時空顛倒。

『如果愛』的時空顛倒是整個故事陳述都交錯;
『投名狀』的時空顛倒是敘述故事的人是以回憶的方式在說的。

而負責當這第三者的就是金城武。(或許是他聲音最動聽?!)

嘉說這部片比國家寶藏還不好看,沒驚喜感。
我可不這麼認為,一整個場面跟角色情操心思都費了一番功夫。
三個名演員的個性鮮明,也演得很入味兒。
也不牽扯過多的愛情,裡邊兒的女主角就這麼一個兒。
剩餘的都是戰爭的事兒。
所以不要太期待整部片兒都是兄弟來兄弟去,
其實在李連杰的角色來說,『兄弟』是擺在事業後面的。

結局有點悲慘,因為很現實。

看完了才知道說的是清末,太平天國之亂
(想起來了,首領是:洪秀全,那個說是耶穌第二子的白痴→我有唸書的呢XD)
片頭有說,但是我沒看見,只看見他說了這次戰爭死的人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四倍?!
這不是廢話喵兒?中國地大人多,要死還差那幾個?!

晚上散步時我們就說了,
裡面不斷的說龐青雲(李連杰飾)是個人才,
所以他叫龐丁丁?!
原本以龐青雲的字為名的山字營,也可以改成丁子營?!
三人結拜的投名狀(還是不知為何叫投名狀,而且你們結拜去,殺三個外人做啥?!)
也不是殺外人,而是搶奪外人的丁字褲?!

口號是:『兄弟的丁字褲是丁字褲,外人的丁字褲不是丁字褲,外人搶奪兄弟丁字褲者,殺。
(原句:兄弟的命是命,外人的命不是命,擾亂我兄弟者,殺。)

笑翻了我跟嘉。

不過結拜當下唸那麼一大串詞兒,
誰沒事兒會記著? 等著哪天結拜時拿出來用?!
莫非他們課文第一課便是結拜文?!

看完了電影,買完了飼料。
也看了擠在一起的小兔崽子。
赫然發現居然有五巨頭?! 成了梅花了?!

↑這已經散了...發現小兔子很愛ㄎㄟˋ 休...感情真好~

還去野點子看了一下,有款戒指我看了超喜歡,
戴在我手上也好看,但我沒錢買ˊˋ才150呢!!
是個皮帶的樣子,酷斃了。

路上還看見有人玩兩隻松鼠,就一直要讓她們站起來不動。
有點可憐。

走去等公車,等了一會兒車都沒來。
嘉就說要幫我買藥,買什麼藥?! 就是那個在我手上的傷口麻~
往屈臣氏去了,買了3M的含藥ok蹦(38喔,自己家的產品還買什麼買?!)
又回去等車,等了快一個小時,什麼屁也沒看見。
從頭到尾只看見一台812,而那一台812在我們買藥途中在我眼前跑了!!

這下子,我懷疑是嘉設計的。
下課時間,怎麼沒有812?!
太詭異了!!

就說如果沒車那就留著,還真的就沒車。

大概是想,難得最後一次見面,要讓我們倆多聊會兒。
那就順從天意吧!!

所以我就跟隨嘉去參加承家請宴的羊肉爐之聚會了!!(原來是有人請客麻~)



很豐盛吧,這家在大潤發中崙店的隔壁。只是算在巷內,平日不顯眼。
老闆一家子招呼客人很熱情。
不時問你需不需要加湯。

肉品是點的,其餘自己拿,吃到飽。
價格依然很公道,兩三百差不多。

分兩邊是正統羊肉爐健康甘蔗湯頭
也就是一邊較濃,一邊較甘甜。

這個飯局吃了可久了。

四個大男人:開始練攀岩的傻子威越來越有福相的無尾熊仁事業做很大做到影印部去的承家
                        和準備去當兵的嘉

千萬不要小看男人聊天的功力。
什麼都聊,認識的也聊,不認識的也聊。
不過還真是笑死我了。
光是阿威跟阿仁就足以讓全場熱呼呼的。

跟這些好久沒聚在一起的partners吃飯,
我也真的很開心。
想想三年前我們都是小毛頭兒,
現在有人已經出去工作當業務工程師了,
有人準備要去當兵往下一階段去了,
有人輔修終於要畢業了結果了,
有人.....沒事就往山上爬冷死自己了 = =

青澀的樣子感覺好像沒變,
只是又多添那麼一點老人感XD

不知道在他們眼中我變了沒有?

看男人們嗑肉真的很....恩。
一盤一盤的來,大骨、肉片、羊肉塊還有排骨酥。
還好承家還吃青菜,高麗菜怎麼會跌價呢?很甜的說!!
阿仁索性拿了一大盤又一大盤的高麗菜,往鍋裡丟。
就變成菜湯了?!

一路聊到11點半,老闆在等我們打烊。

這白痴阿威還問人家是不是24H的...

今天就這樣算過完了,然後我打到也累了 = = 
還好有回溫,不然那麼晚騎車是想冷死我不成?!(中國風的語氣終於可以結束了)

真可惜沒相機,我得要快點存錢買一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