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293.JPG 

人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難道我一日為師,也要終身為母嗎?

感覺我越來越像孩子們的媽,就差沒把屎把尿。

今天接近放學時,接到Jason爸爸電話,
說孩子在學校用石頭打傷人。

說起來也好笑,喬登這些老師們第一時間居然是先問:『那Jason有沒有怎麼樣?』

十足的媽媽心態啊!!

聽完之後我就有點心神不寧,好像是自己家兒子闖了禍似的。
晚點他回來了,看他一臉驚恐,都還有點發抖...
讓我感覺蠻心疼的...不知道是已經被修理過了還是怎樣...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居然縫了三針,而且是孩子最好的朋友。
這樣看來應該是無心之過。
難怪孩子嚇得說不出話來...

我想他應該知道自己的錯誤,因此只是告訴他做事要謹慎,
稍微曉以大義一下...
還好對方家長似乎不是記仇之人...
希望這次能給孩子一個震撼教育。

從他的今日日記看來,感覺得出孩子很難過也很自責。

只是沒想到我居然會怕Jason回去被痛扁一頓,
最近也發現我其實蠻擔心孩子被家長處罰的...
根本就是媽媽的心態嘛!!

除了這件事情,今天Kitty也讓我小怒了一下。
換了位子,旁邊坐了兩個男生她不喜歡,
結果用耍脾氣的方式跟我抗議。
昨晚才在電話裡跟阿公說要磨她個性的我,
當然是完全不鳥她。

雖然中途有想過還是換位子好了,但是又覺得不應該是這麼解決的。

她要回家前我趁只剩下她跟另一個同學的時候,
告訴她,以後要懂得用溝通商量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一昧的鬧脾氣。
我也告訴她,這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自己的意,要早日習慣團體的生活方式。

我想她應該聽得懂吧?

再來是Mark,雖然我很不喜歡他,可是我還是要一視同仁。
開學以來他備受班上同學排擠,我不出聲的原因是想讓他了解自己究竟為什麼人緣這麼不好。

今天在回家前跟他小談了一下,告訴他該怎麼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也希望他做事情能更細心,不是只有功課好就能代表一切。

如果他能聽進去,我也算是功德一件˙ˇ˙

除了這些傷腦筋的孩子,班上某些孩子也是讓我越來越喜歡。

Rocky近日的轉變真的太嚇人,這孩子有長大呢!!
今天還會認真的看自然,考試分數也達到我的目標。

更好笑的是,他跟Tim兩個人也太省錢了。

晚餐teacher Annie問Tim除了鍋貼要不要多訂湯或豆漿,
他算了算錢之後,便說:『不用不用,這樣太貴...我有經濟壓力...』

讓我噗哧一聲笑出來。
他真的很會精打計算,也很會替媽媽省錢呢!!

Rocky則是在我唸他怎麼字總是寫這麼小的時候,
很順口的回我:『字寫小一點比較省筆芯!!』

同樣讓我哭笑不得。

這些孩子越來越像我自己帶大的,
要不是我年紀跟他們太相近,不然還真的很像她們的媽媽。

希望他們的進步能持續下去。

I'm proud of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