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標題是不是很吸引人?)

一邊吃晚飯一邊看久違的康熙,
剛好又看到懷孕的話題,
這真是一個做不膩的主題啊!
雖然上的女藝人不一樣,但是大家講的還是差不多啊!

還好這集的主要目的是放在一些無關緊要卻又能引起共鳴的細節上,
例如教大家懷孕的偏方。

這不禁讓我也想教育一下,到底怎麼懷孕呢?
(咳...怎麼製造寶寶的過程我是不會教啦,所以沒有18禁的問題。)

其實我身邊也還算蠻多想生卻一直等不到的女子,
根據我去年的經驗(雖然我現在這算第一胎,但是知道的人就明白我也算有經驗的。),
我是覺得,心情調適及放鬆最重要。

我曾在一次尾牙桌上,不斷聽著生過孩子的媽媽分享她們是如何成功受孕,
其中不乏吃中藥啦、做完後倒立阿(也太累了!)、每天早上量體溫,體溫一異常飆高就要做!(那早上要很早起耶...)
我個人是都沒有做到半樣~

這種東西真的要順其自然,
當你越想要,可能想要到已經把房事當公事的時候,
雙方的身心靈都無法愉悅的獲得滿足,
這種情況下我想就算賽到讓妳懷孕,寶寶也不會天生樂觀吧!(哪來的傳說?)

所以為什麼常常有人說"蜜月寶寶",
除了蜜月期中比較有空閒可以幹嘛之外,
至少在蜜月當下,夫妻兩人感情很好,做起事來也特別有fu,
可能懷孕的壓力也頓時忘記,自然就比較容易受孕。

就像今年龍寶寶特別多,除了本來就預計要懷孕的人之外,
很多人也是意外獲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不專業的猜想,應該是看到身邊有那麼多孕媽媽,
妳自己就會不知不覺認為今年懷孕的機會好像比較大,
所以相對壓力就減少了~
畢竟媽媽本身的意念不容小覷啊!!

不過,身體調養好很重要,
如果平時妳身體就很虛,然後妳還很不怕死每次姨媽來就吃冰這樣,
那當然是很難看見卵子跟精子碰頭然後安全著陸。

就算成功著床了,可能後面的折騰也是少不了的。

因此,想當媽媽的人加減子宮還是顧一下比較好。
現在的流產率(尤其頭一胎)真的嚇死人的高,醫生說有10%啊!!
所以囉,不想好不容易得到的驚喜又白白流失,就乖一點吧!

最重要的是不要神經質,
千萬不要相信驗孕棒上寫的,什麼月經沒來第二天就可以驗出來,
我每次驗都驗不出來 = 口 =
甚至到婦產科診所去,也都驗不到,
害我還白白吞了一個禮拜的催經藥,
要不是我本人警覺性高,發現這前兆似乎很熟悉,
自己要求醫生再給我一次機會,
不然我家奶茶現在是否安好都說不準哪!!

什麼時候驗得出來我覺得看個人體質,
但是懷孕過一次後,大概自己都知道懷孕時會有哪些徵兆。

初次懷孕的媽媽們就有耐心一點,
遲來兩個禮拜後再到醫院報到~
(最好探聽一下,不要找到像我說的那麼兩光的醫生...我絕對不會透露我去的那間診所叫作愛什麼、什麼慈的婦產科。)

另外,找到自己信任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雖然遠近也是考量之一,但是像新店慈濟離我家只有半小時的車程我就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第一次生也不會半小時內就蹦出來...)
不管別人跟妳推薦哪個醫生、哪間醫院好,一切都要以自己的感受為主,
就好比我選慈濟醫院是因為這是唯一一間讓我不會感覺像醫院的醫院~
然後懷孕後千萬不要以為日子就好過了,
會遇到的情況百百種,就像RPG結局總是過不完那麼多種。
我到目前為止一直聽到各式各樣的經驗談,
連餵奶、帶小孩的經驗都不一樣!
要找到共同點蠻少的~(除了陣痛很痛是大家公認的之外orz)
所以,一切聽聽就好,老話一句:自己的感受最重要!

而且看別人生、帶小孩絕對都比較快,
仔細想想,我也是含辛茹苦才熬到七個月呀...(到後期後就會覺得比較快了~)
這漫長的孕期中,真的是有無數的挑戰在等著妳啊!
(如果妳是個超幸運的媽媽,完全沒碰到任何鬼打牆般的痛苦事,那真的很lucky!不過不用急著去買樂透,因為我想妳的好運全投資在懷孕這件事上了XD上帝是公平的好嗎!)

呼~果然老公不在,就比較有時間想一些有的沒的廢話來荼毒大家眼睛。

希望在上述的廢話中,還是可以提供一點有用的資訊啦^^"

也祝福還在努力的女孩們,可以早日感受懷孕的(悲慘)喜悅喔!!!>_^
(不過...真的不一定要趕在龍年生啦...奶茶的同學已經很多了....我不想未來做壽司分奶茶同學吃時,一次要弄50人份啊!!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