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學校發給家長的一封來自台北縣教師會的信函,
是說...這代表學校認同這封信囉?

anyway, 這封信是在陳述北縣政府推動國小活化課程的壞處,
也說出孩子長期以來被當做實驗品的事實,
其實看了我還蠻高興的,Phoebe也說她看了覺得真爽。

這些教師會的老師很有guts,
不過似乎有點太晚了。

事實上,上那三節課到底有沒有用還看不出來,
可是裡面提到的一點很正確,如果要提升孩子的能力,
應該訴諸於個別輔導教學,
不同程度的孩子用一樣教育方式是不對的。

也或者是,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初期教學,
到了國小後期,孩子的基礎和程度都已定型,
也開始出現明顯落差,
就算把課程弄得再豐富,孩子也無法吸收。

另外,小一的孩子的確也不適合一次上三種語言,
至少目前台灣的教育環境不適合。

姑且不論是不是老師們不想上課或是孩子有因此功課寫不完,
我都認為奪取孩子半天假的時間,是一種剝奪童年的方式。

連期中期末考都要留整天,我如果是家長一定會抗議!!

想到小時候,考試多開心阿,
至少我可以多放半天假嘛~

政府的作法真的是要讓孩子快樂學習,還是只是想提升學童競爭力?
問題是,我想孩子的質,不應該只是靠這多出來的三節課去拉抬。

雖然我也覺得,或許是現在的學校老師不愛求新,失去教學創意性,
甚至在一次次教改中失去熱情和熱衷度,導致沒有看到這種政策的優勢,
可是,畢竟目前看來是弊多於利。

聽說三峽國小也要跟進了,
真是我的媽~

不是有做問卷調查嗎?

家長們,不要再把學校當托兒中心。
先思考一下孩子需要什麼樣的學習模式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