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讓我晴天霹靂。

原來的好心情完完全全葬送在四年級手裡。

我想,我不是care分數,
再低分我也遇過。
只是從沒全班都考爛過。

重點是,孩子回來無悔過之意,
還嘻嘻哈哈的跟我報分數。

我真的崩潰。

所以一整個晚上都在檢討自己到底哪個環節做錯了。
是不是不夠用心?
是不是教法錯誤?

為什麼孩子無法靜心讀書?
為什麼學生都不能達到自我要求?

同樣的教法,為什麼高年級很好?而四年級爛透了?

我真的很想找解答,
可是沒有。

心裡不斷猶豫,
到底要放棄,還是要樂觀一點,重新再來過?

最後,我知道如果連我都放棄了,
這些孩子就真的沒救了。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偉大的情操,
也不認為自己會是個高貴的老師,
可是我還是想一步一步帶領孩子走向高處。

就當作跌一次吧!
不論是給誰當了警惕,
總是有好的效果的。

我會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給了我一次堅定教育意義的機會,
也給了孩子們再一次學習的機遇。

重新來過吧!!
做好所有環節,
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