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獲一位家長通知,說孩子不唸了。

雖然不用問也大概知道理由,
卻還是趁著空檔禮貌性的詢問。

沒想到我是越聽越火大,
內心充滿想要幹譙回去的衝動。

這位爸爸上週五晚會後,就跟我說他很不滿意,
因為兒子只有一句台詞,然後裝個昏倒的樣子。

今天果真為了這個理由大發牢騷,
說是提早下班,在這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居然只聽見孩子說一句英文,
他覺得很失望。

原本想說,可以換個角度跟他聊聊,
讓事情簡單化。

沒想到他越說越過份,
居然說這是他看過最爛的成果發表會。

還一副很坦白,並且自己無誤的樣子。

更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就是有這種言詞無禮的人,還自以為仕紳,
才會有那麼多人皮獸心。

不是不能接受批評,
你都會說怎麼都只有會說台詞的人一直在說話,
那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主角不是你兒子?

更何況,
你瞧不起自己兒子的角色嗎?

難道果陀劇團裡沒有配角?
難道其他演戲的劇本裡沒有演大樹的、演石頭的?

我很想說,其實你兒子那句台詞說得很好,
演得也很到位,他演完,台下觀眾充滿笑聲。

你的孩子十分引以為傲,無論台詞多寡。

這個社會上,任何事情都有主角跟小螺絲釘,
有時候成敗反而是在很細節的地方上。

可惜這位爸爸不懂這種道理...

最後居然還說他看到這種成果發表會,
他覺得也許他的英文程度比我們的老師還好...

是,也許你的英文程度真的很好,
說話也總是故意用"貴班"、"貴校"來顯示自己的高層次,
但是我想...以品德來說,我們班的孩子比你好得太多了!

每個孩子都是辛辛苦苦,利用各種剩餘時間來練習,
我看到的是每個家長眼中的驕傲,
而你卻嗤之以鼻,用自以為的高標準來衡量。

這並不完全是成發會,我一開始就說是個聖誕晚會,
所有老師跟學生只是想討觀眾們歡心。

希望能給大家一個愉快的夜晚而已。

你卻用一句話來抹滅所有人的努力。

算了吧,我懶得回應了。
不需要,也不值得。

我只能說,貴公子實在太可憐,
生長在一個偽君子的家庭。

希望你的兒子真的能有所成就,
不要只會短視近利,視財如命。

真是個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