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小奶茶,讓我得以一坐完月子,剛剛好回到職場。

沒有太多的空窗期,以免玩心收不回來:P

事實上,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上班對我而言,是件好事。

於是,頭髮整理一下,穿回時髦的衣服,踩著久違的高跟鞋,
整個心情也轉變了。

我不認為當媽媽之後就該要有什麼樣子,
整頓自己,是為了調整好步伐,
讓自己快一點回到原來的狀態。

我內心還是有一個母親的雛型的。

小倩很可愛,第一天就問我會不會想奶茶了。
我說不會耶,不是想不想的問題,而是是否放心。

我很感謝阿姨和我媽幫我帶孩子,
比起花錢請外人,真的讓我放心許多許多。
所以我能無罣礙的帶領別人家的孩子。

加上媽媽還幫我煮飯,奶茶也很配合的晚上乖乖睡覺,
讓我食慾回來不少,精神自然也好了很多。

我並不想讓自己依賴著孩子,也依賴著母親這個身分,
我們民族中傳統的女人總是一化身為媽媽後就將自己完全奉獻給孩子和家庭,
但愛自己和愛家人明明是可以共存的呀!

要完成自己的事業,也應該可以不妨礙家庭的。

這是我目前要努力也是要挑戰的地方。

當然,現階段我無法一次把所有角色都做好,
最對不起的自然是老公,我還沒有空閒和多餘的心力重新扮演好妻子的角色。

但是我會加油!

期許自己能重新調整定位,
並將不同的角色融合在一起。

只是,調皮如我,仍希望在外人眼裡,
我不是個老師,也不是位人妻,更不是位媽媽,哈。

 SAM_2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