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山看媽媽,
因為一週年了。

原本心裡很多話想跟媽媽說,
但站在牌子前,卻總覺得我只是在跟一塊牌說話。

或許我仍然認為,媽媽並不在那裡。
說不定不用我告訴她,
很多事情她也都看見了。

可是我還是向那塊名牌介紹了果果,
奶茶也打了招呼。

如果媽媽真的有看見,
應該很開心,畢竟果果還被說像她呢!

我重覆說著外婆要保佑果果奶茶平安健康長大,
事實上不用我說,媽媽也會這樣庇佑著她們的吧。

再走到樓上去探望外公,
腦中又浮現一個想法,
如果外公在世,應該會疼愛奶茶,就像當初疼愛我那樣。
奶茶又愛說話,外公肯定又得經常帶著她四處炫耀了。

說不定,我三不五時就會被call回去,讓外公玩曾孫呢!

去與回來的路上,我時有時無的望向路邊風景,
那是我很熟悉的一條路,它帶領我們回去曾經的家,
也帶領著我去家人的歸處。

一年了,好無感。
時間走得太快。
事情發生得太多。

我總是來不及好好沉浸在情緒裡,
就又有下一段情緒得轉換交替。

一年了,這一年裡我無數次妄想著如果媽媽在身邊,
會是怎樣的情景,每每覺得有媽媽陪伴,能看著她含飴弄孫有多美好時,
又想起現實的考量,不禁殘忍的感嘆生命的抽離對她而言無非是件好事。

是吧,我應該已經不那麼悲傷了。
一年的時間足夠削減一些傷痛了。

現在只希望如果真的有靈魂,媽媽能夠過得平和過得平靜。
如果她還能在我們身邊,探望著我們,
希望她能為我目前擁有的感到欣慰和放心。

 

 

年復一年,到底媽媽的身影還會在我們的腦海中清晰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