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需不需要為了愛作改變?

我不喜歡這樣。

如果我愛的是當初的那個你,
那你何必改變?
如果你愛的是當初的這個我,
那我又何必改變?

但是有些細節是需要磨合的。

那也叫習慣,或者是遷就。

只是程度上怎麼拿捏,
其實我也不大專業。

當然,我很少為了感情去改變什麼。

我一直都是這麼大辣辣;
我一直都是這麼雙面性格;
我一直都是這麼粗魯殘暴;
我一直都是這麼當機立斷;
我一直都是這麼.....

曾經我跟一個男人說,
我為了他變得凡事遷就,變得柔弱依賴,
後來我發現,或許不單單只是為了他。

所以,我從未改變過自己。

因此我說的不專業,
是指我對另一半的期望。

我不希望去改變對方,
也不希望對方為我改變。

但是往往界線是模糊的。

我說這個建議是對他自己好的,
可是背後仍然是屬於我自己的期望;
我說他不用為了我改變什麼,
可是時常吹毛求疵只為了給自己完美的感覺。

搞得我自己都傷腦筋了,
誰適應誰,似乎都不大對。

But,從來就都是會有一方妥協的嘛,是吧是吧?!

(題外話)

轉圜,我發現我不怎麼給自己轉圜餘地。

當有"負面選項"出現時,我絕對二話不說,當機立斷。

例如,翹課、翹班、取消約會...
只要閃過這個念頭,那肯定是不會有翻盤的一刻了。

戀愛也是這死樣子,腦袋一但出現『不愛了』,
很抱歉,一切都是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