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最初,
我說自己是月亮。

也被說過是他的月亮,
溫柔的,靜謐的,深不可測的。

但被另一個月亮說,
其實我是一顆太陽。

總是帶給身邊的人熱力,
熱情又閃耀,自己有著無法忽視的光芒,
負責讓周圍充滿晴天。

後來,他說他無法照顧好我這顆太陽,
包容不下這樣的熱情,
因為我們總是在錯過,就算共處在同一片天空中,
他總是隱晦的,而我太過顯眼。

於是我遇見一個可以包容我的宇宙,
我以為我可以在這片廣闊的懷抱中,
盡情的做屬於我自己的太陽。

我甚至樂觀的認為,
我可以一直是太陽,
一直溫暖整個家庭。

可是,其實太陽也不過是顆行星。

在浩瀚宇宙中,
並不是那麼偉大的,
當看得越多,經歷越多,
越感到自己渺小。

在宇宙的包圍下,
越來越退縮,把自己放在最卑微的角落。

就像一顆,一般的星星。

這樣的星星,或許在宇宙中微不足道,
或許會慢慢失去自信,不敢太過強烈的燃燒自己。
但,也可能是某個站在夜空下仰望的人眼中最重要的一顆星。

那個人,說他最喜歡星星,
我也只能盡力散發光芒,好可以被他找尋。

可以閃爍多久我不知道,
會不會墜落我不知道,
至少,有可能成為那個人回憶中最浪漫的童話。

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到底想成為月亮、太陽,還是星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