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生
作詞:姚若龍
作曲:鄭楠
編曲:小安
製作:阿弟仔

一個我像不會累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 幾個我 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 塞滿黑夜 HIGH的像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 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 不停奉獻 後來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蛻變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
一個人對話
作詞:林夕
作曲:(Kevin Kumar/Sean Kumar)
製作:JimLee、張惠妹

這缸熱水能再燙一點就會更舒服 對不對
我最舒服就是和你赤裸面對面 會不會
我說 你累成這樣還不願睡 還奢望討好誰
你也同意不值得流淚 那麼我就嘗試好好睡
先睡一睡 你就幫我蓋蓋被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我的身體跟我思想在約會
在你面前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有些話欺瞞不了別人也要騙自己 會不會
如果還想放過自己就別太聰明 對不對
你啊 一分手就懂很多道理 一談戀愛就吃虧
我在他面前才會崩潰 以後我就做回我自己
我不反對 讓我們共同進退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我的身體跟我思想在約會
在你面前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就趁夜半無人交換體會
這場對話外人不容插嘴 容不得外人插嘴
自愛大概就是(不需要防備)自問自答 自吹自擂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直到白頭偕老依然在約會
對鏡自照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再寂寞也要自己品嚐自己的滋味 對不對
-----------------------------------------------

怎麼有一首歌的歌詞,這麼像我?

現在想想,如果真的有兩個人格,
或許是從小的時候就養成的。

因為不能很直接地說出心裡話,
因為總是習慣隱忍。

可是又不是天生百依百順,
只能在心裡的另一塊地方,生出另一個自己。

所以,從小就習慣自己對話。

原本以為,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學會不那麼單一的看事情,
正的反的,好的壞的,黑的白的,我都看得到。

直到脫離家裡的掌控,
藏著的總算可以在外面的世界放肆的遊盪。

反正沒有什麼自己負責不了,承擔不了的。

是這七年來,再度回到家庭的防護罩,
於是中規中矩的,漸漸阻斷了對外面的興趣。

直到學妹的出現,才知道原來過去的,一直沒有消失,
那是我的一部份,她就是抹滅不掉的一個人格。

我們有共同的,也有相反的。

我曾想過,如果當時,留下的是她,你是不是會更記得怎麼愛這個女孩?
是不是沒有那麼多的無奈跟承載不了的情緒?

我們,現在正相互切換著,在你看得到,與看不到的地方。
來來回回,爭執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