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很瘋狂,
就是懷奶茶時,晚上很難入睡,我就開始玩數獨。

老公那一陣子也被我影響,
我教他怎麼玩之後,我們常各自為了自己的題目奮鬥著。

不過他追求的是解題,我追求的是解題的速度XD

後來把數獨帶到班上教孩子們玩,
才發現原來這種東西對他們來說是困難的,
連最簡單的題目都得花上許多時間。

其實數獨有很大的奧秘在其中,
如果胡亂猜,常常獲得的是重解一次的結果。

而且數獨只要一個環節錯誤,
不可避免的就是整個重來。

因為解數獨,靠的是邏輯力。

這個空格該填什麼數字,
如果檯面上的暗示都用完了,
如何自己找出線索,動用到的是妳腦中的邏輯思考能力。

那段睡不著狂玩數獨的日子,
一方面也確保自己的腦力不會因為懷孕而流失,
玩到最後,我可以一邊解題一邊想事情,
反而在解題的過程中,我的思緒更清晰。

想事情更有條理。

很多人覺得玩數獨很難,
是因為沒有想過要用"推理"的方式去找出關鍵。

就像破案一樣,你得層層剝絲抽繭,
推測如果放入A數字,會怎麼樣,
如果這裡是B數字,那旁邊就不會是C數字。

當妳在思考一件前因後果有所連貫的事情時,
這樣的推理能力能幫助妳理解過去,預測未來。

如果你自認自己邏輯能力不太好,
想事情時常推敲不出後續的結果,
那麼嘗試玩數獨吧!

殺時間,卻不殺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