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後的代誌

前面廢話太多,讓我們快速的咻咻咻畫重點~

● 這次排氣一樣偷偷靠口香糖XD 雖然排不多但有排就好啦~記得!!口香糖啊!!!

● 麻藥退光後,隔天要下床發現左腳又無法施力,這次立即反映後把自控機的劑量調低,
   問題解決啦!!!(基本上這次裝自控機問題不大,雖然對子宮收縮剛開始無效,可是後來還是有抑制的作用,到第三天降低劑量也是ok的。
   腳無法施力的問題解決後,我下床就順多了,第三天就不需人攙扶可以自己趴趴走惹~)

● 這次都是提前作業~提前拔尿管拔點滴,提前拆自控機,然後束腹帶又是丟在旁邊不想用~護士完全大傻眼!
 (而且連護士要交代我的事情我也是提前完成,例如擠奶出來之類的,我都在他交代我之前就做好啦~)

● 這次因為開刀前有告知前兩次術後腸胃不舒服的問題,助理醫生幫我調整了術後的藥。雖然我都吃得亂七八糟(常常拖超過時間才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這次腸胃很好耶!!!(不過她改變的好像只有軟便劑數量,從一顆變兩顆...
   護士還跟我說一顆是當胃藥用,兩顆就是軟便,啊問題是我的問題不是要軟便啊!而且我在醫院中也好像只有便便一次> <)

● 阿恩溝我吃東西也是很小心,有乖乖的從水→果汁→白米粥開始,然後都不太敢吃不好消化或過硬的食物。
   中途只有一點點小滾絞,可是跟前兩次比起來真是快活多啦~~~(我還跟月嫂一直研究為何避開蛋奶類連麵包都不能吃?
 可是腸胃炎就只能吃吐司麵包啊!後來想想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其實醫生也沒說不能吃XD然後我就狂啃金牛角了~)
 and 我這次終於在醫院中吃到比較多東西了(泣)

● 母乳部分,一樣脹得很快,而且冰咕第一次吸就吸得很好(我們一樣第二天開始母嬰同室),第一次親餵可以安穩的左右各三十分鐘,
   然後他撐四個小時唷!!但是冰咕都會吸到一半放空!!(不是睡著)
   好像第三天我就開始手擠(小孩剛好推回去洗澡),可以先擠出10c.c.,到出院時大概可以擠出30c.c.。
   回家後雖然沒有一直漏奶,不過第一個禮拜就達到一次可以擠100-110c.c.。只是我很懶惰,幾乎都六七個小時才擠一次XDD

● 隔壁床的先生真的打呼超‧誇‧張!我覺得每次住院就是比誰家先生打呼大聲...而且這位先生還可以說睡就睡,無時無刻。
   第一次聽到像卡通裡那種誇張的打呼聲...隔壁房間也很瞎,還可以穿越牆壁,直達我耳裡。

● 住院期間唯一樂趣就是打聽隔壁床的身家背景XD而且我們說話都不敢太大聲,不知道為什麼要鬼鬼祟祟XD
 隔壁換了兩個產婦,都是生第三胎,而且都39歲!!!!其實她們的背景我都聽得差不多了XD為什麼住個院可以這麼了解一個人的家庭狀況呢?

● 這次遇到的護士也都還不錯,不過育嬰室全換了一批人。然後我術後的抽血被天天護士抽到,我實在是快受不了。
 抽個血也可以一根針在裡面喇那麼久,打軟針都比她快...幸好我打軟針不是遇到她...

● 然後我們這次又辦理提早出院,幸好冰咕也很配合,體重雖然一度掉到2600多,可是出院時居然還回升到2750g!
   出院前助理醫生跟藥劑師細心交待我該怎麼照顧傷口,還買了貴貴的貼片跟凝膠,希望是有用啦...
   不然我也很ㄘㄟˋ心...助理醫生還教了我一個小撇步,說換美容膠時,要在洗澡前就先把舊的撕起來,
   洗好澡再貼新的上去,不可以貼著舊的洗澡。這樣舊的殘留在皮膚上的膠才能洗乾淨,就不會癢惹。
   我說之前怎麼都沒說,她說這是最近她們研究出來新的知識。原本覺得很有道理,但想想不對,
   我從以前就是先撕舊的貼片然後洗澡完再貼新的阿~還是一樣會癢啊!!!根本是騙人!!!
   不過還是給大家參考~這樣應該還是比貼著洗澡再換來得好一點啦...

在醫院的幾天其實大概就是這樣。
一直躺覺得快發霉,可是不躺又覺得這樣哪裡像病人呢?

喔,這次自控機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我好像容易想睡覺。
雖然作息很詭異,可是也不至於剛睡醒沒多久又想睡,還是那種說睡就睡的睡。
所以我懷疑是嗎啡的問題。這個狀況還持續到我回家,大概一周後才好轉。
麻藥殘留真的是很可怕啊!!(還有右側肩膀痠痛!!這次破案了!應該就是自控機導致的!)

但是也有效啦...我還不理解為什麼護士們都要覺得我會痛,
是忘記我有裝自控機還是其他產婦裝了沒用?
我根本連醫生開的口服止痛藥都沒吃阿~

這次我還解開了一個疑惑,那就是為何每次我剛開完刀後一到兩日內都會覺得好熱,
還狂冒汗,都得準備一條濕毛巾在脖子旁邊擦汗+降溫。

因為我看旁人似乎都還好,隔壁產婦也貌似沒這個問題,
難道是我身體壞掉嗎?

後來才意會到,會不會是身體在排水。
把懷孕期間水腫的部分排掉,加上我是比較燥熱的體質,
就會感到熱,然後出汗。
這是我自己的推斷啦,如果你生產完後也是有這樣的症頭,趕快過來告訴我讓我確認一下阿~~~

最後,我要感謝慈濟醫院的團隊。

我住院期間剛好爆發慈濟的各種新聞。
可是醫院是醫院,基金會是基金會。
不得不說,在衛教部份她們真的做得很好,也對產婦很體貼。
在傷口照護上,除了主治醫生,還有助理醫生跟藥劑師會配合協助。
育嬰室這裡也有專業人士幫忙你解決育兒方面的困惑。
有什麼問題跟護士反映,也都很快的能獲得回應。

比起我聽過很多朋友生產的醫院,慈濟在這部份我想算做得很好。
加上醫院環境又舒服,媽媽心情也會輕鬆一些。

這次我們蠻常把兩個大孩子帶到醫院照顧,
護士們看到了都還會拿糖果餅乾給她們,真的很親切耶!

生了三個,沒有一次住院有給我不好的感受。

確實很感謝她們的努力跟用心!!

---3/13 回診

原本約3/11,結果想說老公剛下班,不要太操勞。
沒想到改掛3/13居然變成一號XDDD

想當然爾我是睡過頭了。

回診前一天剛好遇到我似乎因為吃了麻油雞而原本以為結束的惡露突然大爆發。
所以就一併告知醫生囉。

照超音波的結果是,腹內還有血塊,醫生叫我都不要再碰這些活血的食材。
原以為是指晚一些時日再吃,沒想到醫生意思就是叫我都不要吃。
還狂強調麻油不一定要吃XD營養有夠就好~
孰不知我是感到欣喜若狂阿~我本來就不想吃啊!!
我想應該是體質關係,因為前兩胎好像也有類似狀況。
加上那日我吃的麻油雞其實量很少,月嫂也沒有放太多麻油跟酒,
表示我就是不適合吃~幸好沒有大出血,醫生說上次有個剖腹的產婦也是吃了之後在急診室裡流了一千c.c.的血啊!!
(所以真的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同一種坐月子的方式)

然後又開了五天的子宮收縮藥跟止痛藥(事後證明其實已經不太會痛了)給我,
讓我把血塊都排乾淨。

對我而言,三次坐月子都沒碰麻油酒,真是非常愉悅阿XDDD

怡伶醫生比較丁今耶,我離開前還特地提醒我,
下一次回診時要做抹片檢查,不斷告訴我那個是應該要做的。
雖然我覺得怕怕,但還是蠻開心我的醫生這麼主動關心我。

---月子生活

目前為止都蠻愉快的,再次推薦大家!
月嫂是很好的選擇啊!!!!!
尤其這次請了24小時的,我晚上超輕鬆。
不過也因為沒有親餵,奶量某一天突然就減少了。
原本很糾結,一直想不透是為何,
後來就看開了,誰叫我沒親餵,擠奶頻率又不高XDDD
而且前兩次好像也是莫名其妙就開始退奶。
這樣也好,覺得擠奶時總是會很在意奶量什麼的,
心裡總是不放鬆。
這次我為了讓奶量足夠,真的吃喝都比前兩次多。
現在不用餵母奶,就更放鬆了~也不用逼自己一直吃吃喝喝。

冰咕是個很好帶的孩子,所以白天時也不太需要我出手照顧。
老公剛好是做二休二,前面我傷口尚未復原時,他幾乎放假在家,
我也免了許多照顧孩子的工作。

所以這次月子我超閒(其實每次都蠻閒的),也維持了不像個產婦的風格XD
我確定我就是個歪國人了阿XDDD

如果有想到什麼詳細的,再慢慢補充XD

恭喜大家不用再看我廢話~
超不負責任的剖腹產第三集結束啦!!!!!
(媽媽的,都快辭窮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