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很突然的事情。

班上一位小朋友臨時爸媽就說要退班。
我跟主任都傻眼.....

退班原因是因為爸爸覺得我出的作業進度超前,
小朋友不會寫每題都問家長,
家長教到很火大。((他真的是這麼說的))

父母走之後主任叫我拿評量跟教學日誌下樓,
我覺得很無辜,因為我並沒有出超出學校進度的功課。
那位小朋友在我面前寫的功課也很寫得很好,
所以我並不覺得她程度濫到功課都不會寫。

這件事情我問心無愧。

我還和那個小朋友相處的很好的說...

攤開一本本的評量跟我的教學進度,
我只是跟主任說,妳自己看就明白,
我並沒有那麼沒事找事作,要出很難的功課刁難學生。

同時主任談到最近開始有家長發聲,
提出為何換老師的疑問,
基本上是妳自己當初要偷偷摸摸的換老師不告知家長的,
並不是我的錯。

妳如果一直覺得我沒有經驗會作不好或是被家長嫌棄,
那妳當初就不要任用我。

是妳說要我當安親老師的,不是喵?!

當領導者很辛苦我知道,要顧慮的層面很多。
妳顧慮家長、顧慮學生、顧慮同仁,怎麼就不考慮一下老師的心情??

妳給我較低的薪資,說是怕其他同仁會感到不公平,好,那我自己也了解。
妳說我要上到九點,並且身兼其他職務,說是怕其他老師覺得我太輕鬆,好,那我也就認了。
妳說我做什麼都要先跟妳討論,怕我還不熟悉老師的職務,好,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妳說我要跟上一個老師配合好,功課要經過她手才可以出去,說是怕家長對我不信任,好,我能懂。

但是,老師難為。

妳什麼都想推託給其他人,說白了是妳自己不信任。

到現在有點力不從心,可是我還是想把這份工作做好。
我不相信我不能當個能顧及家長同時也和學生相處很好的老師。

憑什麼?!

不憑學歷、經驗,
就憑我當過學生,當了10多年。

自己也看過各種老師,受過各種教育,
距離學生生涯最接近的我,或許是最能體會這些小朋友的感受的人。

然而妳們這些大人,早就被營利和數字給沖昏了頭。

教育,才不是這樣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