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論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

上一篇我說我發生了不如意的事情。
這是我踏出工作旅程後不知道踩到的第幾個坑洞。

但是,我很相信自己。

親愛的姊妹們,妳們總是要遇上這樣的問題的。

未來的路看似很渺茫,誰都想抓住自己要的。
可是,風箏的線若有若無。

當初,我休學的念頭其實很一時。
那一瞬間,我感覺這樣做是對的。
那不是衝動,好像是妳遇上一個感覺對到不能再對的男人,
就那麼一眼,那麼一個念頭,
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當下我也猶豫是不是要付諸行動,
我擔心我媽媽、我家人、甚至過去自己的期望會落空,
於是我選擇先相信自己。

還好我有個很相信她自己的媽媽,
因為她相信她自己過去的教育,
理所當然她也相信她教育出來的女兒。

這個人生是自己的,
人生就像打一場鬥牛,
還沒進最後一球之前都還不算輸。

球是在妳的手上,誰也無權替妳進攻或者防守。

不論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只要妳能相信自己,能夠有理,
我想愛妳的人也能體諒。

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跟著大人期望的、安排的去走,
總有一天要自己搖搖晃晃的邁出去。

如果妳能提早明白這個道理,
那就請大人們也能明白。

雖然我現在工作上時常會有抱怨,
可是我還是會在獨處的時候想辦法突破;
雖然我現在薪水很低,
可是我還是覺得所學的經驗很珍貴;
雖然我現在脫離『學生』這個名詞,
可是我一點都不後悔。

外面的世界能夠影響自己多少?

人家說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我們就非得要跟著潮流走喵?

人家說沒大學畢業就不能拿高薪,
我們就非得要像個被預言的布娃娃等著事情應驗喵?

只要我們相信自己,
就沒有走不出的路。

只要我們相信自己,
就沒有不能實現的希冀。

加油,我們都要努力為自己加油。

我相信妳可以,妳也要相信自己。

((P.S. 姊妹,我好想妳們...改天出去促膝長談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