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才知道擁有的珍貴。』

這句話,並沒有錯。

其中的意義也很容易體會的到。
但是大多帶些遺憾。

我不喜歡遺憾。
也不喜歡後悔這回事。

剛下班跟老媽在車上從學生聊到我休學聊到她跟她無緣的前夫。
她說離婚後,她才發現她們居然也可以心平氣和的聊天。
以往一個禮拜沒吵架就已經要燒香感謝佛祖了,
如今離婚五個月了,一次架也沒吵過。
取代的,是朋友之間的促膝長談。
有很多關於人生、觀念上的問題可以不必掛礙夫妻情誼,
好好的討論、聊聊。

這種情節我想我也能懂吧。

就像我跟前幾任男友一樣,
在戀愛期間有太多愛情之外的話題我們不曾去關注。
就算討論了,最後也許怕會有爭吵而選擇打住。

曾經我以為他們是不夠了解我的。
因為我們之間總是會有爭吵。

直到分手後才發現,原來彼此是最知心的。
很多話都因為立場的不同而顯得客觀。

跳脫出情阿愛的,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真心的友誼。

這是失去之後的另一種擁有。

分手了,但是你擁有了自由。
被當了,但是你擁有了多一次的學習。
錢沒了,但是你擁有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很多時候人們因為失去而感傷,
因為某種東西、某個人、某種情誼消失了而頹廢寞落。
其實有失必有得,只是被忽略了。

如果失去了,何嘗不換個角度想想,
找出另一種獲得。

與其太專注於不可挽救的逝去,
不如感謝上天幫你開的另一扇窗。

我會一直這麼提醒自己的。

『失去,是另一種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