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恐慌來自於自家人。

剛剛和表弟在吃消夜時,意外發現原來他已經六年級了。
今年即將成為我們家第四批,第九個上國中的人。

然而我家大弟和表妹也要成為高中生了。

好快好快。

表弟表妹們甚至都長得比我還高了。
輪廓也越來越不一樣。

不知道是因為印象持續停留在他們都還在國小小來小去小到分不清的時候,
還是不肯承認這個事實,
我始終不覺得她們像是國中生或高中生。

連差我兩歲的大表妹今年邁入第19年頭,我也感覺不出來。

回去過年,我二姨丈一句:『唉唷?妳成年了嘛?』

我才發現,我是家族17個孩子中第一個成年的。
廢話,我是大姐阿。

但是這真的很可怕,自己的成長不覺得怎樣。
後輩的成長才是一種驚人的速度阿。

我跟我媽還不怕死的一直想到最小的那小不點變成國中生時我們幾歲。
哇靠,我那時候都30了。

真是要死了。

等到大家都生孩子之後還得了,回家過年真的超多人,算一算有七十幾個耶~
不過希望到時候真的大家還能像現在一樣有聚在一起的感情。

長久以來,我都覺得,雖然大家都是外家。
可是我們時常聚在一起,比內家親人還親。

我這個大姐要把這種傳統傳承下去。

即使我們兄弟姐妹再多,我們也要常常聯絡。
初二我們仍然要一起回外婆家吃團圓飯。

((不過還是不要那麼快長大吧,做大姊的我真的很恐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