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下嘉義。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你身邊有這麼深刻的感受。
------------------------------------------------------------------------------------
星期五晚上,一邊感受同學離去的震撼,一邊想著隔日要找嘉的決定。

原本打算坐客運,因為高鐵好貴。
沒想到捷運到江子翠之後,我改變主意。
我真的是一個寧可用錢換時間的人。
坐客運好久,而且比起客運,高鐵讓我比較不害怕。

排了一長龍的隊伍,我怕我不會用自動售票機,還特地到櫃檯買票。
1080元,就這樣飛了。
((第一次,不知道原來標準車廂沒什麼了不起...根本沒什麼人...))

一路上都跟在路人後面,別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上車廂前還小心翼翼問了好幾個工作人員,確認是不是這班車,這個車廂。

坐上去,發現真是高級。
有那個價值。

我在靠窗的位置,但是高速讓我一看到窗外就感覺眼睛不適。
耳朵跟上次在高速公路上一樣,持續耳鳴。
真的很詭異。

我身邊都沒人坐,感覺看了窗外還是沒什麼高速的感覺。
除非我注意時間的流逝。

車上的服務小姐推著餐車出現,我嚇到。
跟飛機一樣,只是她不會問你:coffee or tea?

小睡了一會兒,不知不覺就到台中了。
嘉還被我騙,以為我真的坐客運。

前面有一家人,小男孩一直跟我玩,我拿出糖果,跟他示好。

右手邊的坐位有個中性的工作人員,女生卻穿男生制服,
感覺很大牌,因為只要車子一開,她就坐下來睡覺。

下車後,嘉從身邊突然出現,嚇了我一跳。

中午先去吃飯,吃了傳說中的泡菜炒飯,但是實際上我點的是日式炒烏龍。
還不錯吃~

吃飽了還到仁義潭去走走,這種悠哉的日子,我們都很嚮往。
看見橋上有人放風箏,我也才想起我真的很久沒玩風箏了。

回到家後,在床上小睡一會兒,晚上跟嘉的同學出去吃飯。

還是很後悔沒吃火鍋。
但是這家餐廳很有feel。
下次我還要來。

吃飽到家樂福逛逛,大老遠跑來家樂福買洋菜粉,可是口味超少,大失所望。
之後還到隔壁的嘉樂福夜市,其實好逛多了,而且南部夜市衣服的真的很便宜。
只是款式好像差不多?
下次再來大採購吧。

走前買了一杯因沒愛玉而改加粉圓的金桔檸檬,一根很香很甜卻沒鹹的黃玉米,一包115元的碳烤。
一路上我們因為一首兒歌笑到不支倒地。

回家居然也都要12點了,一起洗個澡,躺在床上我們都累了。

早上其實頗早就醒了,但是居然一起賴到下午一點多才起床。
所以被念了一下XD

中午吃點東西,嘉的媽媽煮的粥其實我愛,因為有香菇。
嘉的爸爸買了一枝棉花糖給我,我事實上是捨不得吃,一路帶回台北,看著它慢慢縮小。

其實我很怕嘉的媽媽,感覺有點嚴肅,但是我知道她人很好。
希望下次我可以再放得開一點,嘴再甜一點。

下午嘉用好久不見的小銀載我到高鐵站,回程他用消費卷幫我付了車錢。
然後默默看著我走進月台。

短短的兩天這麼沒了。

好快。
--------------------------------------------------------------------------
2009年2月7日的早上11:06,我帶著期待和欣喜坐上高鐵;
2009年2月8日的下午16:12,我帶著不捨和百感交集坐上了回程。

如果我的出現能讓你接下來這一個禮拜充滿力量,那一切都很值得。

高鐵嘉義站,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