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441-1.jpg 
pic:當你在向上的電扶梯時,是否記得往下看看過往的時光?

凌晨1:00多,睡不著的我,坐起身子,信手拿來一本相簿。
隨意翻閱一些過往的照片。

突然發現有一張小六的成績單,上面老師和我娘都寫了一些話。
但是我卻忘了這些話是指什麼事情。

翻著翻著,翻完了。
又拿起另一本開始翻。

每看到一張自己的照片,目光就多停留三秒。
如果不這麼仔細,我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改變許多。

尤其是孩提時代的模樣,
那種單純、放心、無顧忌的大笑,
似乎是已不復見的面容。

看完兩本相簿還不夠,
到前兩年封存的大收藏盒搬出一部份紀念品。
主要是書信為主,滿滿的一大疊。

閒來無事的我,一封一封慢慢拆開閱讀。
有出營隊後孩子們的來信;
有一大堆國中畢業前最後一個耶誕節大家交換的卡片;
有許多字跡不整齊的國小留言和Cards;
有某些過客曾經寫給我的書信;
有五專時和夜間部姐姐互通的紙條...

so many, too many.

多得讓我感覺不可思議,
若不是這些零碎的事物,
我還有自信的以為自己記得過往大部分的事情。

沒想到,早就遺忘的,也是這麼多。

這些記得的,忘記的,堆疊起來,是我活了20年又260天的證明。
沒有看過這些過去,不會覺得自己已經經歷過這麼多。

看完又小心翼翼的收好,
回到床上,開始回想自己是否還漏了什麼。

我想我遺漏的不只是回憶,還有好多好多人的感情。

不去維繫,等到這時候才會了解原來有好多生命中的過客。
只花一個晚上去想念,太可惜。

不知道再過10年後的我,看見現在打出來的點點滴滴,
是否仍是保有一樣的感受...

但是這些文字,讓我的回憶,有跡可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