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廢話:

我覺得我最近真的很見鬼。
不想打網誌,不想開MSN。

不過每天下班回家的時間都讓我覺得很短暫。

另外我還發現我對流行的敏感度也太高了,
看來真的是拍賣逛太多了orz

廢話完了,介紹一下我昨晚終於看完的書。
這本書是我在博客來買的,價格已經忘記了 = =
對於史蒂芬金,我只有聽過,但不熟。
後來有人說他的成名作是黑塔,管她黑塔白塔,我都沒看過= =

所以我純粹是靠書名買下它的。

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傻眼了一分鐘。
真是霹靂無敵厚的...
大概是兩本"天使與魔鬼"的厚度吧 = 口 = ((註:『天使與魔鬼』,即將在5/13上映,我想看XD))
而我第一晚看的時候,自以為看了1/3,可是隔天又發現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還好我沒全部看完。
不然可能會喪心病狂。

是的,這本書的內容會讓人喪心病狂。
((開始學起國外翻譯小說的口吻))

應該這麼說,這本書開頭有一句話,
"傑出的超自然文學中,都具有那種能讓汽車駕駛路過車禍現場時放慢速度看熱鬧的徵象。"

一點也沒錯。

你會發現你就像是一個在旁看熱鬧卻又無心幫忙叫警察的人。
你一點也不替書中的每個人著急,即使你知道他下一秒就要和人對砍了。
而我只有在最後替正義的英雄,潘格彭警長稍微緊張了一下。
但是邪不勝正嘛~
所以只有緊張一下而已。

這本書主要是在說有一家店,他專賣每個人想要的東西。
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指很抽象的東西。
像"第八號當鋪"那樣。

可是,作者用有形的東西去代替無形的慾望。
你會不懂為什麼書中這些人會為了一個太陽眼鏡、一支釣竿、一個音樂盒...而違背自己的良心。
但那就是一種慾望。

雖然書中這些買家好像被店主催眠了,
不過他們其實都是被自己給催眠。

當心中有著強大的慾望,普通的太陽眼鏡也會變成虛榮的象徵。

只是當下還是懷疑,怎麼沒人懷疑店長唆使買家惡作劇的用意呢??

果然是被慾望沖昏了頭。

總之,書中一個小鎮上的人全都被莫名其妙的惡作劇惹惱,
卻沒有人去追根究柢,也沒有人發現惡作劇的破綻。
全都是因為被自己的心魔給控制。

這就是現今社會,太多人不分青紅皂白。

看完,除了有很大的感觸之外...


小心會做噩夢喔XDDDDD
因為太多血腥畫面了啦!!!!!!!((自己會不自覺的想像))

推薦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