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41.jpg  

Dear diary,

 一忙,就又少了幾篇文章。
反正每天就是跟考卷奮鬥,
跟學生那假裝不中用的腦袋奮鬥。

孩子有時候很可愛,例如問我有沒有零用錢之類的,
有時候又很詭異...例如我沒罵人他一樣哭得唏哩嘩啦...

是我的威嚴已經建立,暴君的形象已經明確了嗎?
似乎從我第一年進來,大家就開始流傳我很兇...
直到現在...可是其實我已經沒那麼嚴格了耶~
後面的根本都是聽說啊!!

該不會10年後,大家還是繼續以訛傳訛,創立CHANEL傳說吧?
((菲比說,會不會孩子怕到以後看到CHANEL的專櫃也想哭?還以為Teacher Chanel無所不在~))

今天終於去了傳說中的好市多Costco(中和),
好大喔~推車大~占地大~每樣東西都好大~~~~~
果然是外國人的用品呢!!

不過我什麼都沒買,
Sandy一直拿,我就只是一直看。
大概是數量太多,我判斷不了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我也吃不完...所以就一點慾望也沒有。

裡面很瞎,居然也國外人家拿來當小倉庫的小房屋都有!!
還有放在庭院裡的遊樂設施耶!!
美國才有這樣的空間,台灣人真的會在這裡買這個嗎 = =
((雖然我很想要...))

我只能說酷斃了~
但是如果要大家share,那裏真的是不錯的好地方!!

晚上又把3 idiots看了一次,
又提醒一次自己教育的初衷,
每次遇到大考,都會被成績的迷思給蒙騙,
這時候就得靠一點啟發來敲醒自己迂腐的腦袋!

今天跟菲比聊到自己孩子的教育,
果然每位家長都還是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

可是說真的,我想即使我當了媽媽,
我還是不會特別去限定孩子以後的職業。

我只希望她快樂平安健康知足,
然後對任何事情保有好奇心跟求知慾,
懂得對自己負責,做對得起自己的行業就好。

這不禁讓我想到這周給孩子寫的日記,
就是有關職業,
沒想到除了四個人說出自己真的想做的職業之外,
其他人都只是跟著世俗的想法,
說要當醫生、商人,甚至董事長。
都覺得可以賺錢,而且他們還覺得當醫生唯一的缺點,
就是很容易被告 = =

真的是被新聞影響太多了...

這樣是不是有點悲哀?

年紀這麼小就了無憧憬,
連做白日夢的想法都沒有...
((有啦,可能會想說都不要上課,如果能一直玩電腦多好...臭Andy一心一意只想著要靠電玩賺錢...))
沒有夢想作為基礎的社會,
是不會進步與發展的。

不過連Sandy都驚訝,
從不跟孩子追究考試成績的我,
這次居然執起教鞭,狠狠處罰了一下。

我是恨鐵不成鋼,
氣她們的學習態度啊!!

居然還有人給我期中考作弊!!
我從來沒遇過這種學生...

如果必要時,一定要拿出非常手段,
就算冒著被說體罰的危險,我也要好好的讓這些孩子痛定思痛!!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句話我可是徹底的了解。
他們就是我的孩子們啊!!

可惜我真的不是她們的媽,
所以能力管轄有限...

只希望她們能稍微振作一些,
就算能改變她們一點點態度,
我都倍感欣慰阿...

Could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