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圖書館借了三本書...

有兩本是小狗狗很愛的:150cm's life〈還有續集,看了果然很認同^^〉

還有一本是我沒看過的 曼娟的"呼喊快樂"...

從以前就喜歡曼娟的書 淡淡的 卻是將感情刻畫最深的

趁早 在無人的教室配合著亂七八糟的音樂 看了一半

當然每一章節都有她陳述的意義

有幾章 讓我深深記在腦裡

/眼裡的砂粒,心裡的鑽石/一篇中

寫著:鑽石的劍芒 如此冰涼 比不上一個擁抱 成不了愛的度量

千千萬萬的女人日日夜夜盼著的鑽石 是真的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還是滿足自己的空虛?

男人不是長期飯票

我一直這麼認為...

不是覺得男人不可靠 而是 男人和女人 都是人 只有互相依靠沒有單方面的需求

有個男人跟我說 男人是讓女人利用的

我回 利用男人 踩在男人頭上往上爬 不也是變相的依靠男人??

何必如此...

我想 很多女人愛一個男人不是為了最後的那一顆鑽石

不值得 代價也太大了

若執著那鑽石和拉環的差別

或許是真正的想要那當下的感動和男人愛她的証明罷了

畢竟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想開

那我想要嗎? 誰不想要? 但 鑽石不是唯一 心比任何東西都來得閃亮...

----------------------------------------------------------

/童年的櫥櫃/

開場主旨寫著:

女人最先發現 在愛情中 原來是允許偷渡童年的

一只可愛的小髮夾 一朵稀奇的紫玫瑰

一個緊緊的擁抱 一串喃喃如夢囈般的情話

其實都在複製著童年...

很認同裡面的想法

曼娟說 童年倉促結束的女人比較早關注於戀愛這樣的事

究竟是在愛另一個人? 還是愛著童年的自己?

在男人溫柔的攻勢下 女人延續了童年...

在一次次的戀愛中 我好像越活越回去

喜歡像小女孩一樣 窩在對方懷裡 或是裝裝可憐 乞求對方摸摸頭

喜歡收到禮物 不管是什麼 喜歡人家抱緊我 喜歡聽人家說愛我

喜歡有人護著我...

這些 是很多女人也會想要的

仔細想想 這不是成熟女人的期盼 這幾乎就像個小女孩

處處惹人關愛...

男人也一樣 若早早就被灌輸要有擔當 不可輕易掉淚之類的觀念

童年也跟著結束 這樣的男生

在愛情裡 也像個孩子般 等著人家對他好 給予溫暖

台灣 早熟的孩子越來越多 家庭問題越來越複雜

有時 很心疼這些小朋友 以往是心理趕不上生理的成長

如今卻反了 身體還很弱小 心卻必須長大...

後來的她們 也許必須在愛情中 才可以找到以前失去的愛

才可以好好的撒嬌 好好的任性一番

如果 有人碰上了 帶些孩子氣的女人或男人

就別吝嗇的要他們成熟些 或許他們早已習慣成熟了...

------------------------------------------------

剩下的 等我看完整本在跟大家分享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