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錢,其實我不是很care。

也許自小,我並沒有很多錢在身上。
沒什麼好揮霍,就沒什麼好奢望的。

所以曾經一份一萬多塊的工作,
即使很累,我還是做得很開心。

因為對於不用在外生活的我來說,
剛出社會,一萬塊就像是中頭獎一樣多。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到現在我可以賺更多錢了,
我還是覺得錢好多好多。

所以,我並不會吝嗇的不願花在朋友、家人、愛人身上。
就像我對班上的孩子那樣慷慨。

可是,我還是想存點什麼。
除了買自己想買的,吃自己想吃的之外,
還可以剩餘什麼。

畢竟有更多想做的事情都需要更多的錢。

我不喜歡意外的花費,
未經溝通,就必須妥協的花費。

有時我會自己想,
如果我住在外面,
這個錢我大概花得很甘願。

我知道從小到大養一個孩子需要花很多很多錢,
我也知道這是我需要報答的一部分,
可是能不能溝通?

我每個月其實都打算好要給家裡多少錢,
但是付出去的都多過這個金額。

幸運的時候,我可以拿回來,
倒楣時,睡一覺也就算了。

這樣的日子我要過多久?

每個月最開心的領薪日,
漸漸成為我最害怕的日子。

每個月的計畫都被打亂,
預估再多都沒用。

也許我很不孝吧,
居然跟家裡人計較這個。

我不是不願意付出,
只是,能不能等到我更有能力時,
再好好的回報呢?

這真的是我的為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