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日參加台北夢想之家的課程,
才讓我慢慢發現自己居然老了 = 口 =

在那裡,充斥著國高中生,
大學生就已經是哥哥姐姐,更何況是我這種社會人士

很可愛,在那裏我常常只是一個人坐在旁邊,
不加入她們的交談,可是卻很享受那種回頭看見自己小時候的感覺。

而這些妹妹們會注意到我居然只是因為每周去我都穿不一樣的。
她們說我穿得很Special,這是好的稱讚嗎?

不過,也因為接觸她們,
才讓我慢慢體會到自己的青春正在流逝,
什麼時候已經脫離課業的話題?
升學?期中考?早就不擔心這些。
可是我也曾和她們一樣四處打探,對未來充滿未知的想像。

我選擇爵士鼓和girl's hip hop,
每次上課都有個別的小組時間。

爵士鼓的小組時間雖然越來越長,
讓上課的時間少到只剩半小時,
可是讓我偷學了不少團康遊戲,
雖然我總覺得我跟一群孩子們玩好像放不太開,
但是,好久沒有群體玩團康的感覺了。

小組時間呢總是會提到禱告,
因為夢想之家背後是真理堂教會支持的,
那裡的孩子都充滿信仰,她們虔誠的把禱告詞當成打招呼一樣自然。
隨口都可以念出一段禱告文,虔誠的。

今天爵士鼓課的小助教跟我們分享了一段他因為信仰而改變自己的故事,
還有一個朋友也把主耶穌當成他的朋友,
向我們傳達了福音。

其實長久以來,我是無神論的,
但是我不是不信,只是太理性,
我怎麼樣都覺得最大的信仰是自己。

我們把心靈寄託在某一個事物上,
假裝藉由它來發揮自己本身的意志力和力量,
這就是信仰。

不論是哪一教,只要宣揚善行都是好的。
即使當下我不會因為他們說的事蹟就篤信宗教,
可是我卻佩服他們在信仰面前選擇對自己誠實,坦承面對過去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一個宗教團體,裡面的每個人都把自己託付給神,
但其實自己反而是其他人的支柱,
透過這個組織,試著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給予別人鼓勵,給予別人關懷。
這樣的宗教,才叫人動容,讓人虔誠的敬仰。

所以,我總是相信,自己才是自己的神。

不過今天聽見一段話,讓我思考起一個問題,
有個朋友說神會赦免我們的罪,不論我們犯下什麼罪惡,主都會原諒我們。
是嗎?如果把這個當作一犯再犯的理由藉口,似乎就不大好。
也許他應該改個台詞才對。

好啦,我想太多,我沒有不敬的意思。

總之,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信仰。
給自己力量,持續努力下去,讓自己越來越好的信仰。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