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最近我看的電影不少。

可是我要介紹的這一部,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先介紹吧!!((難得我還會去找介紹XD))

11010745nncvwpv661wbnz_jpg_thumb.jpg 

發行日期: 2009年

國別:印度

劇情簡介:
兩個好朋友一起結伴而行去尋找另一個失散已久的好兄弟,希望能重組他們的「三人幫」,然而途中卻遇到了種種意想不到的事情。『以無聊抵抗無聊』是烈日當空下的香港學生採取的生存態度,遠在印度的年輕學生竟是同道中人,不過不要以為三個小伙子真是傻仔任人擺佈,實質上以嬉鬧行為抵抗印度填鴨式的教育謬況,當中還奉送熱鬧的寶萊塢歌舞。少見的印度式校園青春片,搗蛋中又不忘數落印度嚴重的階級及自縊問題,《美國處男》式的無聊,《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愛情、《紅磨坊》式的歌舞,一頓包羅美國味的印度大雜燴,無怪乎深得觀眾歡心,打破印度票房紀錄,創下No.1 的傲人成績。
----------------------------------------------------------------------------------------------------
昨天看到北大社群中有人在教育區推薦這部片,
看完短短的其中一段影片,我就想著我一定要看!!

你們也可以看看吧!!

我現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給我身邊的每個人。
PPS上有的~

雖然它是印度片,可是這裡面陳述的問題卻是在台灣也淺顯易見的。

這部片長三小時,帶給人們的意義卻是很久遠的。

撇開裡面的創新理念不談,
這部電影讓我很喜歡的是,不矯作、不灑狗血。
很多片段你就是自然而然跟著想流淚。

有些歌舞片段主角們很敢犧牲,因為那表情就真的很白癡。
雖然歌詞我們聽不懂,卻透過翻譯,達到共鳴。

男主角在裡面說了很多經典台詞,
正是我們現在所要改變的思維。

即使在片中他只改變了他身邊兩個兄弟外加一個女人的人生,
但卻讓我再度有滿腔的熱血希望能改變我們的教育。

能找回一個孩子的童年,都是值得的。

台灣有多少學子自殺?

這不是自殺,是謀殺。

是社會害了他們,是教育害了他們。

當社會亂象層出不窮,連高材生都會殺人擄掠的時候,
最該檢討的是身為父母、身為教育者的我們。

是我們讓社會禍亂不斷。

因為國家的棟樑,早已被壓力腐蝕的殘破不堪。

如果最後男主角建立的學校能夠出現在台灣,
那就是台灣的奇蹟。

我們不看男主角最後的事業是否成功,
就是否徹底享受人生這一點,他就贏過千千萬萬的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教育者能夠看,然後放下那偽裝成神聖教鞭的屠刀。
我也希望家長能夠看,放下會勒死孩子生命的黃金繩索。

台灣的孩子的童年,會快樂些。
台灣的天空,也會廣闊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