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用一個睡不著的晚上,發現一個正在進行的事實。

原來,人真的會改變,而且改得渾然不覺。

前兩天,我才剛發覺自己生活中的情趣少了,不單是與自己的對話,
和老公之間的小玩笑也劇烈遞減中。

再看看過去自己沒營養的文章,現在想來還是忍不住想笑。
相較之下,這兩年來的自己,好像太過嚴肅了?

或許平常說話依然一派輕鬆,生活娛樂也沒少過,
但討論的課題,po出來的文章,腦袋裝的,手邊做的,
無不是正經的教育事,媽媽經。

少關切了自己熱衷的音樂舞蹈,少瞎說了腦中曾源源不絕浮現出來的無聊梗,
連曾經是包包裡隨身不離的MP3和腦中幻想的跳舞片段都消失殆盡。
而我卻以為自己只是單單忘了記錄心情日記。

昨晚寫著新的2014年手帳本,裡面有段空白要填上自己希望2014是什麼樣的一年。
我毫不猶豫,直覺寫出"找回自己"的一年。

並不是因為這幾年我有多不看重自己,
而是除了成長成熟,還有太多不該被輕易摒棄的,
都被拋開了。

我想找回自己很能自娛的幽默感,還有絮絮叨叨,什麼小事都想記錄下來的強迫症。
想起即便是過去那麼在意每件生活中的小事,已經鉅細靡遺的刻印生活點滴,
如今回頭看時也依舊經常想不起哪件是哪樁,什麼細節是什麼樣的,
(後來發現忘記的事情真的很多,到底是記性差了,太多事了,或是未曾上心,又或者不夠深刻?)
更何況是現在想到才落下幾句話的日子呢?

曾經,我以為總是會有人在我背後守候,
替我記著每一段回憶。

後來漸漸發現,不管是被我離棄的,或留下我的,
已不再站在我的背後,幫我守護著"自己"。

能夠記得自己是誰的,始終只有我而已。

所以,找回來吧,那個很能享受生活,感受生活,營造生活的自我。

讓自己更好,卻不拋棄任何一部分的自我。

"I will be all that you want."

今天,先從自在的大聲唱歌開始吧。

 

(我希望每天都能大笑,都能自己找樂趣。我愛老公,我愛孩子,但我得更愛自己,得更愛那個被人愛的自己。

BTW,謝謝你,透過過去你的文字,讓我記得愛人眼中的Chanel是什麼樣子。
原來在青春的記事本裡,你佔的篇幅最重。因為在你面前,我最真。)

(啊,該警醒自己不要太依賴用臉書po心情,在那上面好像有時忌諱著太多事太多人,這裡才是最自在的地方。)

(冽,想起過去用MSN唱歌的時候,雖然我好像不是最常唱歌給妳聽,但那段時光,多美好呀!
原來,人總是需要被聆聽。)

(趙小瑤,原來過去一段日子中最常回覆我文章的人是妳耶!XD我也很懷念我們亂喇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