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gif  第二天行程:宜蘭出發→走台11線→磯崎稍作休息→初鹿牧場鐵花村/台東誠品有時回家民宿→台東市觀光夜市(水果街)
((每次都要提醒一次,變色的是有連結,可以點進去看更詳細的圖片和說明喔!!原諒我真的很懶得一邊放圖一邊打文章,只好分開來orz))

第二天比我們原訂的時間還晚出發,差不多九點才從宜蘭離開,
但是到達台東的時間卻跟我預估的差不多(下午兩點半左右),而且中途還有在磯崎休息一下,
所以證明走台11線並不會花太多時間。

中途會到磯崎是因為衛星導航一直想引導我們走台九線,
於是只好故意設一個在台11線上的中途點,才得以順利往海岸線前進。

沒想到,原本想順道參觀磯崎國小,
卻完全找不到在哪~
懷疑根本就是被導航系統給騙了!!

但也意外看見一片奇特的世界。

其實沿途還有許多部落都可以參觀,
像是知名的芭崎瞭望台,都會經過。

如果沒有安排到這些行程,路過時不妨停下來休息,
順便看看好山好水。

只是那裡真的人煙稀少,只看得見幾戶民宅,
剛好那天遇到兩個原住民孩子,
兩個人也不怕我們那好奇的眼神,
自在的在山路旁散步玩耍外加大喊大叫~

我們還遇見一頭牛和牠的白鷺鷥好朋友,跟一堆勇健的放山雞XD

只能說,對我們這種城市俗還真是感到新奇~

好不容易來到初鹿牧場,
我還跟老公說初鹿在台東下方,
結果根本就在花蓮下面而已XDDDD

雖然也是在山上,但蠻好找的~
兩光的衛星導航一直說某條路是"道路",
是沒有名字嗎?
老公還搞笑的說那就叫做"初鹿路"~

((馬亨亨大道也頗有趣的XD))

進入到初鹿牧場,遊客依舊是一般般,
門票一人一百元,還得付停車費50大洋。

讓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門票不能做消費的抵用orz

進去後,場地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雖然算是規畫得不錯,
可是和我在網站上看到然後自我想像的真的不大同。

裡面也可以DIY,可是我看人不多,我也不大敢進去~

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多,所以餐廳不供應主餐,
可是一旁卻有人才剛點來吃...

不過沒差,吃點鮮奶饅頭和傳說中的原住民食物"阿拜",填填肚子也還ok~

裡頭商店頗多,
有一般的紀念品店,也有專賣伴手禮的,
還有專門賣牛奶製品的...

(香草屋為何在那我就不曉得了 = = )

可以在商店買牧草餵牛,也可以去草地上推牧草,
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滑草,偏偏我不能玩。

坐會奔馳的馬車也很好玩,不過一次一人要100元,
算是蠻貴的...(所以坐過一次體驗過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讓我有些失望,
雖然牧場應該就都是長這樣...

老話一句,可能比較適合多人一點來,
自己製造一些有趣的氛圍,可能比較不會一下子就逛完了。

但是再次提醒,裡面很多都要另外花費,
所以要自行考量囉!

離開初鹿後,老公應我要求,繞去鐵花村看看,
一旁就是台東的誠品,誠品樓上是台東故事館,但我們並沒參觀。
(結果一去就看到手繪系列的新書,一回家後就上博客來敗了好幾本XD)

最意外的是,我眼睛一瞄坐在星巴克門口的位子上,
有一個人突然盯著我看,我再仔細一瞧,這不是潘若迪嘛!!!((其實我是事後查網路才想起他全名叫什麼XD))

他本人就坐在那裏,一旁有一個年輕女子和兩個老人家,可能是家人吧。

我跟老公還很白爛,一直說如果走過去卻只是問路或是跟他報其他藝人名字,會不會很欠揍?!

找了一下,找到鐵花村,
挖,原來這麼一丁點~
我以為是很大的創意市集~
雖然我跟老公說那裡就像華山一樣,
但場地有差有差~
老公還跟我說,阿華山園區不就長這樣...
拜託,華山大多了呀!!

進去裡面參觀展覽好像要門票,所以就在門口拍個照就離開~
因為太空虛了,就又繞到旁邊一個像大公園的地方。

意外看到有舊鐵路和小小小動漫展區,
剛好有龍貓立牌,讓我可以合照一下彌補失落的心情。

我想也許這裡也有很熱鬧的時候,
只是我們來錯時間了orz

晚上回民宿放行李後,還睡了一會兒,
正愁要吃些什麼,想說問問民宿主人,
原來沒多遠的地方就有個小小夜市(水果街),
不然民宿剛好位於台東市區,外面也很多吃的可以選擇。

最後當然是到台東的夜市瞧瞧,
恩,還真的很鄉下的夜市...

吃了一盤泡菜上會加九層塔,但還不錯吃的臭豆腐,
還有一碗沒有鴨肉卻也沒比較便宜的當歸麵線,
繞了一圈之後,買了台東的釋迦,
老公又買了一大包鹽酥雞(沒有味道,而且老闆娘母女一直在為了地瓜有沒有炸熟爭執...),
我也買了烤肉刈包和泡麵當宵夜後,
就回去民宿歇息啦~
(在歐洲需要泡麵當宵夜就算了,為什麼在台灣旅遊還是得找泡麵跟熱水瓶 = = ?)

總之,沿途看見的美麗風光比之後去的地方更讓我驚奇,
或許是找錯點了,但沒關係!這樣才有再來一次的價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