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第一批時好像有分享過,
但是近日不少媽媽被我拖下水,
一把火燒不盡~
所以再分享一次^^

目前買過的美國童裝有:
Carter's
Gymboree
Gap
Oldnavy
OshKosh
Mudpie
Little me

找過的代購有:
熊媽http://tw.myblog.yahoo.com/qq-babybear0817/
Ruthhttp://tw.myblog.yahoo.com/ruthusashop-ruthusashop/article?mid=27&l=f&fid=14

今天又找到一家:
安媽http://www.wretch.cc/blog/vegetables

還有別家,但是代購費計算出來不划算就沒有找她們~

基本上代購計算費用部分大多是抽%數,
計算公式如下(詳細仍以代購自行公告為主!):

熊媽(購物車商品總額*折數+境運攤費)*1.1*31+國際運費+台灣國內郵資
RUTH→購買總價(稅金+美境運)*1.08*31 + 國際運+國內運費
安媽→→(購物車商品總額*折數*1.04+境運攤費:件數*0.15)*31+國際運費+台灣國內郵資

基本上匯率一直會是31,無論今天銀行公告是否為29或32~
我也有看過代購是不收代購費,但是她匯率就是36,我計算後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
大家可以自己套用看看~

因為我只找過熊媽跟Ruth,所以只能就這兩間比較,
我大多還是找熊媽,雖然代購費稍多一些(其實沒多多少),
但熊媽態度親切,回覆速度快~(Ruth的代購好像住在美國,所以回覆時間大多是我們的半夜或晚上~)
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會比較安心~
不過有時兩間代購手上的折扣碼(就是能額外打折的)不太一樣,
像我就遇過兩個代購同時開某團5折,但是熊媽手上還有一張額外75折的折扣卷,
這樣算下來就是375折(好難念)囉~
p.s. 通常額外折扣大部分是不管原來有沒有折扣或清倉價,就是購物車全面再打折。

另外,熊媽跟Ruth都很好,只要跟熊媽買過一次,第二次就不須先付錢,等熊媽給明細表之後再匯~
匯款時間上也比較彈性~(所以要守信喔!)
Ruth則是不管第一次或是老主顧都可以先付個500或1000元當訂金~之後一樣有明細會告知你要付多少錢~

這樣媽媽們也可以買得比較安心喔!

再來是版型,其實我是覺得我們家有點小不準,
因為奶茶就是比別人大隻^^"

但是我可以確認的是,美國童裝並不會比較大件(大家都以為外國小孩比較人高馬大,應該會比較大件XD),
奶茶目前四個半月,身高68cm,體重大約8000g出頭,
現在穿的都是6個月以上的Size。

各家版型大小我自己的認知是:

 Carter's/OshKosh
→ 衣服種類不同,版型不同。包屁衣較符合實際月數。洋裝9m的奶茶穿起來偏小。薄兔裝9m的奶茶穿起來稍鬆,但可活動,剛好。外穿背心9m偏小。褲子部分長度夠,但腰圍的鬆緊帶都偏小。

Gymboree
→ 連身褲6m奶茶穿起來剛好。包屁衣長袖6m的袖長較長,但肩膀等其他地方合身。上衣或夏裝都較寬鬆。


Gap/Oldnavy
→ 褲子6-12m偏小(怎麼可能穿到12m,所以我覺得數字代表的是6-12m間的孩子可能身高不一,主要是給這期間的孩子穿,超過就比較不適合,但實際大小仍要看個人情況。)包屁衣合身。連身褲部分On的大過於Gap的,Gap家的版型真的小!

Mudpie
Little me
→目前只買過夏裝,M家的版型也偏小,奶茶3m時穿3m的衣服就很緊繃了。L家的則是比較剛好,符合實際月數。

總之,有位家長說得對,買久了自然媽媽們就知道如何挑選size。

第一次購買會怕太小或太大,我就會看衣服類型和季節。
像我現在購入秋冬裝,若是薄長袖就會買比較剛好的,包屁衣類的如果只是長度不夠,可以買加長的下襠或是直接當上衣穿。
如果是冬天穿的我就買得大一些,反正裡面還要再穿衣服,加上台灣冬天都會冷到過年完,
有時3月也都還很冷,如果真的size太大,孩子到時候也還可以穿~
兔裝部分則是謹守我媽媽的告誡,務必買大一號,因為孩子包腳要伸展比較有空間,太剛好會很緊繃。
牛仔褲或較看不出季節的下半身也可以大一號,寶寶的肚肚通常比較圓滾滾,美國童裝的下半身腰圍都算緊,孩子繃著不舒服。
買大一號比較好~

如果心裡有屬意的購物清單,務必自己天天到官網上看是否有折扣,
有時候代購不一定能及時發現~

通常打折都是在週末時,遇到大節日就更容易有折扣(連勞工節都有),
如果不跟團要自己下一單也可以~代購都可以幫妳買~
通常不急的話最好再hold一下,我就曾剛下完八折的單,沒幾天就出現七五折了orz
季節交替時也不要太急著買上一季的打折品,越後面越會出現超低折數的清倉價。
不過也很容易沒size或賣完喔!!

至於有些東西就不一定要在上面買,不要失心瘋~
還是要記得換算回台幣估一下價格喔!

目前穿過的,材質都不錯。不會刮皮膚,也很耐洗(我都用手洗),
如果有奶漬,利用孩子的洗澡水泡一下,就可以洗掉~
連白色的衣服都可以撐很久不黃喔~

款式上還是要斟酌孩子的狀況,像我一度想買進有荷葉邊的包屁褲,
啊恩溝我想到奶茶都是躺著,那荷葉邊蓬蓬的,應該不太好躺...所以作罷~

最後最後,如果有看到短襪上面寫0-12m,那一定是騙人的!通常都只能穿到3m啦!
帽子也寫0-12m的話則是都偏大喔!

之後有想到什麼心得或有哪些衣服穿了不錯的,再分享^0^

(我改天應該把奶茶每日的穿搭整理一下才對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