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
父女倆在客廳各自在不同的「椅子」上睡著了。

不想叫醒熟睡的她們,
只為了享受忙碌一天後難得的寂靜。

發表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已經想不起來在這個地方,
PO的上一篇為了自己,訴說著自己的事情的文章是什麼了。

被家庭、女兒、老公和工作填滿,淹沒了。

每當回顧過去的文章,
不由得佩服自己,哪有這麼多關於我的事情可以寫呢?

曾堅持一件很愚昧的小事,
即便我很想隨時都能看見奶茶的照片,
卻死命說服自己,手機桌布還是得放自己獨照才行!
以為這樣就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我。
生了孩子,嫁了人,還是要經常看著已經很難得的自拍照,
維持光采的模樣。

結果,在拍了一張奶茶趴在我胸口睡覺的照片後,
最終仍是把這個版面讓出來了。

但是每次打開手機,看見那畫面的笑容,
卻是更甜蜜的。

換個角度想,也許散發出母愛的那張臉龐,
也未必不好看、不亮麗吧。

近日更是塞滿了非自我的事情。
尋找著想給奶茶閱讀的繪本、
計畫著英文課程、
構想著接下來住宿何去何從、
編排著教室裡的課程和規畫、
思考孩子們即將面對的大考、
關心著媽媽目前的身體狀況...

這時我才從每個環節中發現,
好像真的少了些什麼。

我的欲購書單中只剩下繪本、美語書、教育類叢書、課堂上需要的工具書...
我在逛著想買的衣服時,開始考量起抱孩子時她會不會被配件弄傷、會不會不方便...
我的手機代辦事項中,一條一條都是和自身沒直接關係的事...
考量著未來的打算時,把現實經濟和孩子家庭放最前面,而真正的志願排在最後...
每次想好自己要做什麼,想著想著就延宕了,最後甚至乾脆先取消了...

這樣似乎很難說上好或不好。

重家庭,也可以算是我的個性特質之一吧。
所以說失去自我,又太嚴重些。

看見孩子快樂,我自己也快樂,
這麼說來也很難說沒考量自己。

只是,或許可以再平衡些。

於是,開始思考如何將這些無可避免的考量和自己的生活結合在一起。
同時,也讓自己有喘息空間。(也要給老公一個屬於自己的喘息時間。)

我想,人生苦短,放下一些對未來的憂慮,
讓現階段的彼此都快樂些吧。

如果和孩子老公膩在一起,是幸福的,
又何必擔心別人說少了自我呢?

((報名了11月份三個免費講座,希望自己屆時有毅力驅身前往,
別又被天倫之樂和惰性給絆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