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18    

是的,我上次說奶茶發牙了,現在的牙可沒那麼小顆...
我媽說她的牙齒超大顆的~(雖然我還是不懂哪裡大顆 = = )

人長牙後連帶的就開始ㄍㄟ  ㄍㄠˊ。
這小孩不斷的想嘗試站起來,躺著坐著都不行,
唯獨站的時候,雄赳赳氣昂昂啊!

除此之外,每個階段都有一件常做的舉動。
例如尖叫(好聽一點是發聲)、凌晨起來講一大長篇的話、這兩天是突然睡著前會唱一小段歌(我確定是唱歌,因為是連音有旋律的~)...

翻身則是她早就會的事,一秒立即翻背面,翻回來也是會的,但不熟練。
於是搖椅關不住了,在床上也會自己飛下來了。

實在是很恐怖。

不過小孩就是神奇在這兒,
這幾日整理照片,回顧剛出生時,
天哪!還真的很小耶~
不對照一下,都不記得她有長大。(沒長大是怎樣 =  = )
而且奶茶真的長得跟小時候不太一樣了~
(所以說像媽媽的人變多了,但是也有沒見我老公的人看到奶茶第一句就先問:"她像爸爸齁?" 真是見鬼。) 

四個月都沒很認真在餵副食品,
奶茶依舊可以來到厭奶期,其實牛奶以外的東西不怎麼接受的她,
會有厭奶情況真的是很妙。
因為她跟啾咪一樣很怕被毒死,所以沒吃過的東西根本就不會想吃~
甜的酸的冰的,管她有沒有比牛奶好喝,不愛就是不愛。
真是一個守規矩的孩子。(A型特質? 真是太好了。)

但是近日不知是否因為期中考快到了,
導致她凌晨或大清早就會起來"苦讀",
一清醒就可以撐超久的,有醫生說或許是她需要的熱量不夠了!!
只好特地去買一罐雀巢的原味米精(有一點點胡蘿蔔)來準備認真的餵食。
無奈第一次吃米精遇到大小姐起床氣,宣告失敗。
只能先加在奶裡,餵飽她先~

似乎值得高興的是,奶茶會叫媽,可是是在哭的時候orz
大家都知道這是爸爸的陰謀,所以我也要效法一下,
讓她快點叫爸~不過...哭的時候很難發爸的音就是了~

奶茶最近晚上睡覺要聽音樂,喜歡交響樂大過於席琳狄翁(除非媽媽有唱),
而且她每次都聽到第四首就睡著,所以她也只聽那四首。

至於家中長輩依舊是疼愛萬分,不管是每週都看得到的外婆,還是兩週看一次的爺爺奶奶,
都極盡褒獎她。

這小屁孩不給面子,太久沒看見奶奶還會大哭,讓媽媽在一旁好生尷尬。

可是長輩就是長輩啊~起初還會擔心我有沒有把孩子的頭睡扁,
現在自己會看著她的頭型稱讚:「其實也沒有扁啊~丁桃就圓ㄟ啊~安捏就水啊啦!!」
果然,不只在父母心中,在祖父母心中,自己的孫子絕對是最漂亮的那一個啦!

恩,好快喔,奶茶居然五個月了耶。

好懷念那小小隻的樣子喔~

幸好她發育似乎稍稍有緩了下來,新買的衣服應該可以多撐一會兒XD

最近咳嗽都咳不好,實在很糟糕。
但這孩子很貼心,生病總是不會大哭大鬧,反正拉就給她拉、咳就給她咳~
她本人照吃照睡照玩照捏人(無敵痛~我都快翻臉了!),
爸媽真的很好帶啊~

希望咳歸咳不要帶著一堆痰,實在很怕自己憨慢,痰拍不出來~累積起來就不得了啦!!

小奶,五個月囉!!快點長大啦!!!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要換房子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