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  

(我們合照好少,不過每張妳都比我胖:P。)

今晚,是近日來難得靜下來的時刻。
妳,也靜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把話當面對妳說,
這是我從小到大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我們一向都只用文字溝通。

因為對妳,有太多的矛盾。

可是我不會因此後悔,倘若妳真的走了,
這些話妳也是看得到的。

今天提了幾次妳,幾次我的小時候。
的確,妳造就我有一個不凡的童年,而這個不凡並不是快樂居多的。

長久以來,我總是用妳單獨帶著我的那段時期說服自己,
某些時候妳還是一個好的媽媽。

然而,當我不再輕易的對妳表達出我的難過時,
我早已把妳的角色從母親的形象中抽離。

對我而言,妳比較像是一個.....只能聊天的朋友。

這幾天我反覆思考著,釐清著對妳的感覺還剩下什麼。

我試圖站在客觀的位置反思我自己的心,
究竟是逃避還是真的不想勉強自己再去犧牲什麼。

可惜太難了,成分太複雜,我分析不來。

可是我仍感謝妳,我相信我也在某些時刻剝奪了妳的什麼。
而妳帶給我的每一件事,都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不知道到底剩餘這段日子每當我在妳身邊時,
妳腦海中都閃過什麼。

偏偏空氣中就是瀰漫著不對勁,
也許妳對我也有愧疚,也許妳帶著那一貫的脾氣,覺得是我們錯了。

當別人看著妳的好,說著妳的熱心腸和善良時,
我和豪的眼中總是冒出了擁有許多殘缺的妳。

如果要責怪起來,那是一拖拉庫,幾天幾夜說不完的。

原以為忘了,過去了,放下了。

無奈,因為要回顧起我們相處的時刻,
才發現,原來就我小時候的記憶裡,真正和妳快樂相處的,
想不到了。

所以不是我不願放下,窄心腸,這個關頭還計較這些。
而是我只想得起這些,妳給我的這些。

如果我因為難過,因為失去妳而哭了,
那是這一年來,從我懷孕、結婚到生孩子的過程中,
重新感受到妳對我的母愛。

如果我沒有提早結婚生子,如果我沒有生下奶茶,
我想到這一刻我都還感受不到我們之間的親情,
那種血脈相傳的感情。

媽,妳覺得我會後悔嗎?
沒有放下一切,百分百的在妳身邊。

我相信妳知道我的個性不會,
曾幾何時我以為不能再和妳多製造一些回憶,會是一種遺憾。
結果,仔細想想後,其實我已經不是那麼渴求了。

有就有,沒有就算了吧。

在妳發生病情之後,我曾因此得知一件很令我震驚的事。
這件事讓我發現,如果我是一個擅長透析心理的醫生,
妳一定是我問題最大的病人。

比起生理上的病痛,其實妳心理嚴重得多。
所以離去不一定對妳不好,妳的假樂觀,才是真正的病因。

如果可以,真的把一切放下修行吧。

總說對生死看開的妳,在最後一刻時,也是會恐懼的。
這才是真正的妳,那個脆弱的妳。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

放心吧,我會選擇在腦海中留下妳最好的那部分。
繼續謹記著這一年來妳給我的。

我也會讓奶茶知道,要記得有一個說好不會寵她,結果比誰都溺愛她的外婆。

弟弟我會照顧著的,如果不是妳,流著不同父親血脈的我們不會這麼親。
我不敢說長姐如母,但我會把他當做我最親的親人,一直陪伴他到成家。

我,妳一定不會擔心的,從小到大,不都是這樣?

我相信妳一定很期待能和阿公重逢,他會帶妳去一個安詳的地方。

原諒我不會做戲,像電視上那樣,在妳耳邊說些膩人的話。

用我自己的方式與妳溝通,惦念著妳,妳會懂的。

對了,我把小時候妳曾買給我的一套書買回來了,
希望這不會是唯一讓我可以想起妳的東西。
可是妳一定也會高興我又重新擁有它,對嗎?

媽,好好的睡。
今晚,我會假裝自己像小的時候那樣,
依偎在妳身邊,妳一邊看著書,一邊摸著我的耳朵,
讓我好好入眠。

晚安,我是愛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