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以前是殷殷期盼著她長大,
但剛剛一想,突然發現她下禮拜平安夜時就又滿一個月,
直達七個月了!!

好快呀!!

所以孩子成長速度真的很快,
有時一忙,一忘,咻一下時間就過了。

奶茶現在大概逼近十公斤,身高應該也七開頭了吧~
牙齒上排門牙冒出頭兒,正在發牙中。

爬的姿態是有了,腳會前後想動,肚子也能稍微撐離地面。

至於愛站那是從小就這樣,
若把她放在桌沿邊,
她會嘗試移動自己的步伐,
想往別的地方去。

如此說來,就表示這孩子已經要關不住啦!

媽媽我已經無法抱著她看電視就作罷,
如今清醒著就是想找人玩。

其實看大人在忙時她倒也可以安靜的玩耍,
可是一發現妳閒閒沒事,
就要妳陪她玩。

吃東西方面,果汁果泥都嘗試過了,
不過很不認真,白粥更是再也沒試過~
倒是一些阿里不達,奇奇怪怪的東西能塞進嘴裡的都吃過了XD
原來小妮子之前不是不愛吃,而是還不懂得吃。

如今看大人吃東西,會目不轉睛,
妳咬在嘴邊她會張開嘴或手過去抓...

幸好沒厭奶,奶量又上升,
米精一次四匙也是行的。

睡覺也安穩,下午頂多再睡一小時午覺。
一天平均三餐,跟成人一樣了。

整個回想起來,她真的是很好帶的孩子。
相信我應該有生第二胎的勇氣XD

奶茶現在好惡開始分明,
心情上和哭鬧的方式也有所區別了,
她喜歡聽快樂的歌跟一些有節奏的順口溜。

晚上聽媽媽唱虎姑婆反而會安靜入睡0.0
(是很怕嗎XD)

認人也是越來越明顯,
有時候可以自己玩,有時候很沒安全感(尤其是剛睡醒),一沒看見人就大哭。
晚上想睡時只能是媽媽哄,爸爸抱她不要。

昨晚還因此大哭特哭,大發性子,
哭到後來我也沒輒,爸爸哄了一會兒不領情,
我抱來一起睡沒多久就一邊啜泣一邊睡著了。

大概是身為媽媽的心有靈犀,我可以感受得到她的不安全感。

看見她哭得傷心,剛入睡時還常會驚醒繼續哭,
其實我也是心疼在心裡,也告訴自己,算了吧,
孩子那麼小,讓她多依賴些有什麼關係。

最近奶茶很喜歡在公眾場合突然大叫一聲(不是尖叫),
到處拉到處抓也是有的。

有時候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好期待她開始說話那天,
一定很有趣~

不過這沒禮貌的,平常在玩就稱呼我"欸",
只有哭鬧時才會"媽媽媽媽"的叫。

今天東問我在帶孩子過程中會不會想起自己的媽媽。

我說會,當我開始唱虎姑婆給她聽、當我摸著她的耳朵,她也很享受的睡著時、
當我走在街上開始會走進童裝店幫她買些小東西,然後急著要拿回家讓她試戴時...
我都會想起我媽媽,會想揣測媽媽以前在照顧我時,對我做這些事情時的心情是否跟我現在一樣。

有時會很欣慰媽媽至少來得及看奶茶出世,也親手照顧過她,當過一個驕傲也令人稱羨的外婆。
有時卻很遺憾她已不在...無法看到奶茶現在愛玩又可愛的模樣....

養兒才知父母心....就是這樣吧...

總之當媽後育兒經真是說不完!

不過我還不夠認真XD

七個月囉!!好快好快啊~

(奶茶衣服穿到12~18m了...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