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上一次到新竹時,是前年去薰衣草森林時的吧。

上一次到城隍廟,居然也是兩年半前的事兒了,

沒想到人事物皆非呀!

今天想說要跟蜜月團中的好友見面,
既然她們家在新竹,就讓我想起大家都覺得不錯的綠世界也在新竹。
所以早上就開車準備前往~

沒想到,高速公路上是沒塞多久,
但到了山腳下就開始塞車了orz
好不容易上去已經是中午,
看見一~大堆人都在排隊等候接駁車(車子必須停在距離大約1.9km的山腰上,然後搭乘接駁車或走路上去~),
那排隊的人龍讓我看了都害怕!!

後來考慮了一番,
想到就算排隊上了山,到了園區光買票又是一段時間,
進去又不知怎樣人擠人的,還是作罷。
立刻掉頭走人~

這下可好,該往哪兒去呢!
用導航看了一下附近景點,但恐怕也是人潮壅擠...

啊!我想起之前去過城隍廟,旁邊還有個公園挺不錯的,
既然帶了單眼,不如就去逛逛吧!
先搜尋了城隍廟,沒想到開到那兒依舊是堵堵堵...
找不到車位不說,就算找到了,要走進城隍廟中那小小的通行道,
推著推車實在是不方便...
所以我又作罷。

好吧,算了。我記憶中的公園也是有東西喝的。

可是慘得是我根本不知道那公園叫什麼XD

用網路關鍵字搜尋了一下,
被一個知名的部落客給誤導了。
以為要去的地方叫青草湖,因為記憶中那公園的確有很大一片水域。

結果往目的地越開越不對勁,
怎麼這麼偏僻啊?
哇塞,搞錯地點了!就害ㄟ~
唉,既來之則安之,青草湖似乎也蠻大的。
也是有遊客,只是荒涼多了...

連停車場都沒人管理...

推著奶茶下去晃了晃,還真沒什麼...

幸好我找到我要去的地方正確的名字了:中‧山‧公‧園!(舊稱新竹公園,導航上如果沒更新可能得打舊稱才找得到。)

設定好導航後,立馬前往目的地。

想當然爾,到達後找車位又是一番功夫。
幸虧這裡有一大片免費停車場,車位蠻多的。
雖然都停滿了,不過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多,
不少遊客都逛完要準備離開,
所以繞了一下就找到車位了。

走到公園口,才發現原來是新竹的國際玻璃節呀!
難怪人又這麼多!(之前也是假日來可是一片寧靜啊!)
而且兩年變化真大!之前的公園腹地似乎沒這麼大呀!
現在結合玻璃博物館,可真的像樣些了~

今天最幸運的就是讓我們看見櫻花!
公園裡有幾種櫻花,還有櫻花步道,
雖然拍照人多,可是還是可以找到"空位"獨佔一棵櫻花。
接近兩年沒拍攝櫻花了!真開心:D

奶茶看見櫻花只想去摘,真是沒情調XD

我帶著老公尋覓記憶中的日式老建築,
可惜人真的太多,怎麼拍都是人...
只剩下一小處日式布景沒人,讓奶茶這個假日本娃可以過過乾癮~
其實園區內也有不少可以逛的,只是都要上下樓梯,室內空間又很小,
帶小孩是不方便的。

彎曲矗立在麗池(就是被我誤以為是青草湖的水域)上的木橋,也站滿了人,
又沒有推車可以走的地方,所以也無法去拍照了。

上頭還有動物園,可是一樣因為不好走而放棄。
最後離開前買個鹹豬肉刈包跟會噴汁燙人的花枝丸墊肚子去了~
(這裡的餐車攤販賺很大,下午四點左右很多攤販已經把menu招牌上的餐點一樣一樣畫除表示賣完了- 0 -)

終於來到今日的重頭戲,來新竹的真正目的!
就是找百尉哥、靜蓉姐跟妞妞!

百尉哥帶我們到位在一堆科學園區旁的天仁茗茶館喝茶吃飯。

哇!見到妞妞本人,發現她也不小隻耶!!
跟奶茶差大約一個半月,身型卻差不了多少。

不過妞妞還是很有嬰兒氣息~不像奶茶完全是老油條:(

妞妞從一見到奶茶就猛盯著她看,
奶茶果真對小孩沒太多興趣,完全不怎麼搭會人家,
反倒是對百尉哥狂笑....(她真的比較喜歡異性,以後應該也是追著男生跑的那種 = = )

第一次到天仁茗茶吃飯,價位不算高,不過還蠻精緻的。
附贈的綠茶醋居然和一般的不同,是熱的!!所以更好入口~
百尉哥還推薦我們吃炸茶葉,好特別!
其實只吃得出脆脆的,外皮的滋味,可是吃完後嘴裡有一點點茶葉的苦味。
蠻好吃的!!
只是這裡有限制用餐時間,兩個小時一到就趕人了~

已經一年多沒跟這對夫妻見面了,
再見面孩子都出生了!!
我們跟她們緣分頗深,同一天結婚。
連妞妞的生日也只跟我差一天(血型也一樣,難怪這麼合XD)。

看著年紀相近的兩個女娃,性格卻大不同,蠻好笑的。
有時也會有一樣的舉動,逗得四個大人樂不可支。
不過妞妞還是乖多了(不虧是巨蟹XD,不過撇嘴起來好可愛啊!!),
奶茶相較起來真的是太好動了!

這幾日給外人抱,沒幾個hold得住她的!

這餐感謝百尉哥請客~
等天氣好些真的要來北部找我們吃飯讓我們作東喔!

今天是情人節,雖然大多是在亂逛中度過,
但也是久違的出遊日~
帶著小燈泡,滋味大不同~
能夠這樣開心的拍照,亂走,就是最幸福的:)

我想老公送我的禮物就是他的耐心吧!
可以忍受老婆亂報路(連導航都可以設錯XD),
忍受塞車,忍受找停車位之苦...

明天老公就上班了,我也得好好收心準備開學事宜!
呼~新年過完啦!!

(照片請參見FB!果然單眼好多了XD好久沒認真拍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