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我看了兩次,而且願意付費看兩次(雖然是MOD)。

可是這題材原本根本不是我會碰觸的,
因為我對棒球真的沒有太多的熱血。(即便遇到世界賽時也一樣)

會想看是為了陪孩子們看,沒想到就這麼愛上啦!!

近年來國片充斥著本土文化、展現本土熱忱的劇情,
更有不少是直接改編真實故事,更引起大家共鳴。
像「陣頭」、「志氣」等。

這部片比較偏向「陣頭」的感覺,
會引起聯想大概也是因為都跟廟有關吧:P

整部片我覺得有畫龍點睛效果的真的是倪安東,
他的演技跟在愛的麵包魂裡比起來進步很多。

而且你完全不會把歌唱時的他聯想在一起,
也不會覺得他只適合演帥氣又紳士的歪國人。

在天后之戰中,他就是個痞子啊!!

可是後半段幾次他激動的情緒,倒是讓我想起他參加星光時唱歌的那種真誠,
把情緒堆到最高點,卻不過頭也不矯作。

劉香慈也蠻跌破我眼鏡,其實我原本不怎麼喜歡她。
但在這部戲裡她演得很自然。

整部戲看第二次時會更注意到小細節的安排,
原來很多梗在很前面就出現了。

演員部分我蠻喜歡直接找台灣各校少棒中的選手出演的巧思,
在看完一整部電影後,配上特別演員介紹,更有感覺,
更讓人覺得真實。

也更替這群孩子加油!

簡單來說,這些演員根本就是素人,
有些也不是南部學校的孩子,卻把鄉下孩子的模樣演得很親切。

曾看到一個影評說,雖然是發揚本土文化,
片中也很多閩南語,但不帶髒字,很乾淨很清流。

而觀眾看完也不會覺得跟現實不符。

是阿,誰說要表現台灣在地閩南語文化就得一堆幹譙語詞?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最後換歐弟投球時,畫面剪接到東石棒球隊當時實況的影片。
成功的把觀眾從電影情節穿越時空帶到了現場。

那才是熱血沸騰!

欣賞完畢,你會很想follow棒球,青少年的棒球。
因為你就是活生生的目睹了他們無限的活力和堅持。

對了,看這部片還長知識,
片中可以看見不少次媽祖的神像,
我阿姨跟我說了媽祖有大媽、二媽和三媽的故事。

突然讓我忍不住去查詢資料。

然後就搞懂幾媽幾媽的什麼意思XDDDD
算是另類收獲。

最重要的是,看完好想到東石港走走喔!!
下次旅行來去嘉義好了!!!(雖然那裡對我並不算陌生XD)

 

還沒有感受青少棒球熱血的捧油,趕快跟上腳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