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底會有幾次意外的變動呢?

從2011年開始,
沒有一年我的人生不經歷劇變的。

2011,結婚。
2012,第一個孩子誕生。母親離世。
2013,自己首次創業。第二個孩子誕生。
2014,自己帶孩子。第三個孩子孕育中。

幾乎都是意外,
每一次,我都需要心理調適。

原本說了,雖不排斥生第三個寶寶,
但也不想這麼快又懷孕。

誰知道,在老公結紮以前,
上天又丟了一個考驗給我。

只是猜測是否有了的時候,
心裡不想要的成分大過於留下。

因為有了第三個孩子以後,
比有第二個孩子還要更多需要磨合的地方,
有更多要改變要考量的細節。
可能原本設想好的計畫全都得重來。

但是,身為母親,當已經在超音波螢幕中看見那小小的光點後,
怎麼能輕易的說放棄呢?

如同當初懷上果果時,
我再次對自己做了心理建設。

既然,上天送來了一個孩子。
既然,不是到逼不得已的程度。
既然,我的另一伴也選擇接受。

那我就該給他與兩個姐姐同樣的生命權。

就算已經料想到會有多麼一段艱辛的過程,
就算可能必須做出更大的改變。

我都願意為他承擔起這樣的責任。

消息發布後,很多朋友關心著這次我又會取出什麼驚人的名字。

知足、平安,
我們家還缺些什麼呢?

很多朋友笑說,應該是錢了。
這是當然,養三個當然需要錢啊!

可是,如果這個孩子可以帶來更值得更有價值的東西,
就算不夠富有,至少我們一家人的心靈不會匱乏吧。

所以,目前心裡有個名字,
是「善恩」。

來自於,善解跟感恩。

因為擁有平安,理所當然知足,

因為善解跟感恩,所以知足。

而善解跟感恩,也是自己現階段需要努力的課題。

如此一來,感覺我們家就功德圓滿了。

有沒有大富大貴的不要緊。
擁有這些,就是我們家最大的財富。

希望小冰咕(小名,因為媽媽覺得是個弟弟,而奶茶最愛的企鵝娃娃就叫做弟弟,所以取企鵝的英文-冰咕作為小名。)
可以重新感受到媽媽願意為他努力的愛,
繼續努力長大。
成為一個,性情溫順,懂得善解感恩的孩子。

--------------------------------------------------------------------------
懷了第三胎,
對於一些事情變得敏感。

或許是自己心裡已經有一些想像。

遇到覺得被自己猜中的一些言語時,
心情就大受影響。

必須說實在話,
所謂的家人,跟自家人,並不是完全無區別的。

兩家人的角度或許本就不該同一而論。

只是,自己有感到委屈的地方,
也有很在意的點。

所以一被碰觸到,就像受到威脅的貓一樣,
不得不自我防備。

當然,也能選擇豁達的充耳不聞。
可是,若不是也曾將其當作親生家人看待,
又怎麼會如此在意對方的說法。

事後,倒也釋懷,不怎麼放在心上了。

因為知道家庭背景教育的不同,
一家人的個性自然也如出一轍。
知道是無心之語,也沒什麼好計較。

當初,是期待家人知道也會給予欣喜的回報和道賀,
才會產生期望落空的落差。

如今,知道了只有家人才會擔憂外人注意不到的問題。

只是,擔心的是誰,擔心多少,不同的立場又有不同的說法罷了。

一家人依然可以和氣。
相敬如賓,減少一些私人情感,
也是維持和平的方法。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