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弄些有的沒的XD
從我準備婚禮開始,到孩子的彌月禮盒,我都親力親為,
而且在別人眼裡看起來都很搞剛XD

除了我自己龜毛,不愛跟人家一樣之外,
不管是什麼樣的禮物,我都覺得送了就是要讓對方喜歡,
如果送了反讓人覺得困擾,甚至還要想辦法消耗掉,
那不如不要送。

況且我相信,像結婚禮盒或彌月禮盒這種東西,
若讓收禮的人高興並感受到我們對對方的尊重與感謝之意,
收禮人正面的情緒也會像經文迴向一樣,將祝福跟美好的意念回饋給我們自身。
因此,能夠幫孩子準備一份會讓人高興的彌月禮,
對我私心來說,也是希望幫孩子累積好人緣跟收集好的祝福:)

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準備彌月禮盒(請不要再肖想或鼓吹我生第三個,目前沒打算XD)
比起奶茶當初我很直接就選擇郭元益,這次我想特別一點~
不再選郭元益不是因為它不好吃,事實上選擇禮餅廠商就是俗又大碗,
加上郭元益本來東西就好吃,並不會讓人失望。
只是感覺禮餅廠商太通俗了,不夠特別。
我覺得對果果有一份虧欠,感覺從懷孕開始到現在,有很多東西比起奶茶當時,是少給她很多的。
所以當然要在這部份彌補她一下XD

表示我真的也很重視她喔!

剛開始我試吃了橘村屋(她們的試吃盒很值得索取!!!讚!!),
後來又找到天鵝脖子街跟波波諾諾磅蛋糕,之後又有朋友主動送我吃他們自製的手工餅乾,
其餘的我都懶得多申請XD
結果試吃的廠商裡沒一家是我最後選擇的~哈哈!

原本真的打算用橘村屋,因為蛋糕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比阿默好吃!
可是只送蛋糕太單調了,不符合我要"特別"的感覺。
加上蛋糕其實不好配送,有時效問題。(也因為如此這次打消訂油飯的念頭)
我不希望大家收到禮後要急著吃完,有壓力。而且還有要寄到外縣市的,剛收到就被迫要立刻吃完有點不貼心~

20130927_125209  
天鵝脖子街當初吸引我的點是可以自己選擇禮盒內容組合,網站設計很棒,
看了很多推薦文,覺得好像很不錯。
禮盒內容可以選的東西很豐富,有蛋糕類也有法式甜點、餅乾、茶包甚至小禮物,
索取兩份豐富的試吃盒後,大失所望。
最後兩盒都沒吃完...
餅乾部分可能是我剛好前一天試吃完朋友送我的手工餅乾(等等介紹),相較之下天鵝脖子街的餅乾香料味道很重,
也過甜,蛋糕部分不知道怎麼了,還讓我吃到一塊像是過期蛋糕的味道...
讓我嚇到不敢給奶茶吃。也留下超差的印象。
整體來說,它的商品再怎麼有創意,再怎麼好看,我都不會想參考了。
(不推薦所以連結不附了)

波波諾諾磅蛋糕也是意外找到的,第一次吃磅蛋糕,
覺得口感很紮實,試吃可以選擇一次吃七種口味,
每種口味都很特別,當天我們跟孩子一人吃一種,
每個人都覺得好吃,口感很濃郁,不過大家也都一致認為同一種口味不適合吃第二塊,
幸好波波諾諾有提供十種口味一片裝一盒的選擇,
如果我真的要選擇他們家的蛋糕當禮盒,應該就會用綜合的吧。
這樣對於單身人士或小家庭,壓迫比較小,不會吃膩。
也不用擔心自己選的口味對方不愛~(因為波波諾諾的口味也蠻奇特,不太算大眾都能接受的陽春口味。)
雖然此家一度有入選我的參考名單,卻一樣因為蛋糕保存不易而放棄。

波波諾諾官網:http://www.bonocake.com.tw/ (一樣號稱是純手工無添加人工香料喔!吃起來的確是如此~)

最後是朋友的手工餅乾,Q兒手工餅乾,
裡面有幾種口味的試吃跟一種小蛋糕,剛開始吃覺得餅乾怎麼不脆,後來才知道因為純手工,所以不會有機器做出來的脆度。
口味上蠻清淡,可是有香氣,很天然。
我最愛有淡淡玫瑰香的口味,巧克力燕麥也好吃!
只是整體包裝上有點素雅跟單調,所以最後也沒選擇這間,可是我應該會買單一口味回來當點心吃XD
其實真的很好吃喔!!

Qcookie 手工餅乾:https://www.facebook.com/Qcookie (喜餅或收涎餅甚至訂製圖案的餅乾她們都有服務喔!!)

由於試吃幾間都不夠完美,最後仍是在最後緊要關頭(其實也是小孩生出來之後XD超緊迫的!)死命找出網路分享的彌月禮盒。
後來選定了幾間都沒試吃過的XDDDD(可是有再三參考許多篇的分享文):

元樂年輪http://www.ipie2.com/(淘汰原因:太常見,而且又是蛋糕!)、
森果香http://moricaca.com/product.php?id=4(淘汰原因:配好的口味總是沒有我百分百滿意的XD而且價格偏貴)、
樂霏湯匙餅乾+棉花糖夾心http://www.levic.com.tw/products.php(淘汰原因:雖然很特別而且好像評價不錯,可是一樣偏貴,又太單調。)
詩特莉手工餅乾http://www.auntstella.com/gift(淘汰原因:也算知名廠商,但我一樣覺得偏貴,可以接受範圍的餅乾禮盒又不夠吸引我。)
克勞蒂杯子蛋糕(中選)
富林園手工餅乾(中選)

對,不要懷疑,我總是喜歡貪心的選兩三種禮盒款式~
(我的結婚禮盒有四種款式,奶茶彌月禮盒也有兩種,沒辦法~因為盒數一定都達最低訂購標準XD)
會選這兩間是因為風評都很好,而且也都有我愛的禮盒款式,
雖然價格一樣偏貴,可是第二胎要送的盒數少很多,就精緻一點吧:D

杯子蛋糕
克勞蒂也是網路上有名的彌月候選,不過我不喜歡他們的彌月禮盒花樣,口味不夠多元,所以選了悄悄話生日祝福禮盒,
內含口味有:Happy Birthday悄悄話蛋糕、草莓巧克力海、爵士巧克力、提拉米蘇咖啡、莊園紅酒蔓越莓、紅茶蒙布朗、焦糖蘋果、雲朵抹茶,
單價其實真的不俗,所以只訂給家人吃~

克勞蒂價格很硬,要訂購幾十盒(好像五六十盒吧)才能有稍稍的折扣。
4500元以上可以免費宅配,多一個地址或多送一次+100元配送費。
一週前訂購,刷卡或ATM付款即可。

這款特別在於中間的悄悄話是可以客製的,我當然是把果果英文名字跟生日打上去囉!

當天收到禮盒,覺得包裝高貴大方,打開來雖然沒有禮盒來得驚艷,但八顆可愛的杯子蛋糕已經夠讓人垂涎欲滴。
我自己訂了一盒(每次訂禮盒我都會留一盒自己吃XD),吃了兩個,應該是蔓越莓跟草莓巧克力,好吃!
不太甜,很香!!!有偷吃一點抹茶的,也很濃郁香醇,還有一點點蘇打的味道XD。
還有悄悄話那塊也被我吃掉,我以為只是一般的白巧克力,沒想到有點草莓味,超好吃的!!!口感也很特別!
完全不讓我失望阿!!!配合可愛華麗的外型,家人收到反應也都很驚喜喔!!!!算是CP值頗高的一款!!
上面的奶油也不會太甜膩,完全可以接受!配合蛋糕體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D

克勞蒂杯子蛋糕:http://www.cupcake.com.tw/product_detail.php?pid=P000392

餅乾

富林園據說是小林煎餅旗下的,會讓我看上它是因為他有小鐵盒手工餅乾!
會想要小鐵盒是因為冠臻送了我一盒金格的↓

2013-10-22-16-02-15_deco  

是吧~看起來很繽紛很可愛吧!!尤其是鐵盒!!一打開就會尖叫啊!!(其實相較之下我比較愛金格的鐵盒XD)
不過金格的餅乾吃起來一樣有香料味,對我來說偏甜,所以就沒考慮。

後來看到富林園也有,整個很開心~雖然沒吃過,但看在它有做手工餅乾的份上相信它吧!
(畢竟金格不是做餅乾起家的。)

不過要選什麼樣的禮盒讓我有點煩惱,後來選定幸福禮盒C,因為除了小鐵盒還可以選兩種其他的手工餅乾。
我選了義大利蛋白糖(很colorful,而且我沒吃過XD)跟千層~
(沒想到他的千層長這樣,蠻好吃的。)

富林園滿5000元95折,10000元以上9折,20000元85折,一萬元以上可以分兩個地址或分兩次免費寄送。
有人說這折扣也蠻硬的,但我覺得還ok啦。

負責我訂單的小姐也很妙,由於我中間更改過數量兩次,她最後一次還很怕我又要改,
我只能無奈的說沒辦法,彌月禮盒很容易要加訂XD
不過為了讓她好做事,貨到後十天內可以照訂單折扣追加禮盒,我就等著事後加訂好了。

我除了訂購幸福禮盒,後來看到有人分享經典禮盒裡面的餅乾跟小鐵盒裡的不一樣,而且比較好吃,
我就又花心的訂了一些經典禮盒XD比較過後,我的確更愛經典禮盒裡的餅乾(有點像喜餅那樣),
其實經典比較好吃,內容也豐富,可惜就是不夠好看,連內層分隔都沒有,所以沒有整批都換經典。
只有部分追加的改用經典禮盒,所以如果收到的是比較一般的經典禮盒,不要失望阿~其實裡面的餅乾很好吃啊!!

收到禮盒後我自己迫不及待打開來,盒底都有有效日期,印蠻大的XD
蛋白糖跟千層酥的包裝很搞剛,打開後裡面還用像罐頭的模式封起來,感覺很衛生安全~
蛋白糖口感很妙,是酥的,但吃到後面有點像棉花糖~不過好甜喔!雖然是預料中的事~orz
就適合小孩子吃囉!

小鐵盒也不負眾望,光是打開看到有一張印著餅乾口味的紙就覺得太可愛了吧!外層還有一個紙盒包裝~不過不要妄想大小很大喔!
看起來雖然沒金格的繽紛,但相對表示色素比較少啦^^"
實際吃起來對我個人而言還是稍甜,不過其他人倒是都覺得好吃,至少沒香料味道。(好啦~我吃東西太挑,太喜歡純手工的感覺。)
很快就被吃掉許多了~(拍照時還忘記,先把一格吃掉了XD)

裡面我最愛伯爵紅茶口味,跟抹茶一樣不會太甜,好吃!!
(經典禮盒裡倒是很多巧克力口味,兩天內就被我掃光XDDDD超好吃!)

整體來說,CP值也高!可是下次如果要訂來吃,我還是會選擇經典禮盒~哈哈!
據說他的戚風蛋糕也好吃,改天訂來吃看看~他在台中有實體店面喔!!

富林園:http://www.pfcookie.com.tw/product_gift02.html
茶包

看完禮盒,來看我精心準備的茶包~會有這種想法是我在搜尋彌月禮盒時看到有媽媽很貼心送了一盒油飯+蛋糕+台東蜜香紅茶包,
說這樣同事剛好從中午到午茶都有了,還蠻貼心的~
雖然我不能弄油飯,不過既然訂手工餅乾跟杯子蛋糕,一樣很適合配茶喝~
原本也想選擇台東有小綠蠶咬過的蜜香紅茶,可是後來想到果果本來就是從暱稱果茶延伸出來的呀!
所以就往果茶方向尋找~找著找著,又想到果果本名叫蘋安,大嫂還因此叫她小蘋果,不如就訂蘋果果茶吧!

最後選定一款蘋果紅茶,一款蘋果肉桂茶,原本還有另一種蘋果果茶,想說讓大家試喝三種不同品牌的,
結果在最後關頭看見有人分享寶寶造型茶包!

這個寶寶造型茶包是兒福聯盟出產的,跟遠傳配合,網路上可以訂購,但我要訂時就發現已經是預購,要等12月才拿得到。
又查到遠傳門市都有賣,趕緊打電話給離我家最近的遠傳門市詢問,還有現貨立刻叫老公下班去買XD
圓筒罐裝,一罐八包,南投日月潭紅茶跟包種茶各四包,每一包裡都還附有一個寶寶書籤,共四款,超可愛的!
一罐190元,其實偏貴,但老公說他去買時,店員直接拿兒福的捐獻箱讓他把錢全投進去,
證明此茶包是全額捐給兒福聯盟喔!想了想覺得頗好,可以拿來送禮又能支持台灣本土茶葉,更能救助弱勢,當做為孩子積福,
真的很不錯呢!

拿到茶包後便開始加工~貼心的冠臻也幫我一起把茶包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的,
上面的蘋安貼紙可是我自己做的喔!(用Photoshop+牛皮貼紙印出來)
再貼上繽紛的紙膠帶,可愛的茶包就完成啦^0^

(阿姨幫忙試喝結果是每款茶都不錯~很香呢!不會澀喔!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彌月卡  

最後則是這次大家都大大激賞的彌月卡!
之前奶茶彌月卡是交由點點印跟Hypo印製,點點印的小卡其實很小張,
加上我已經很熟悉他們家的印刷品,因此想說換點別家的試試看。(現在網路印刷品好多家啊!)
剛好又在彌月分享文中看見有人介紹永豐雲端印刷,
便一探究竟。

嗯,剛好出了少量名片印刷的新服務,一盒20張,重點是可以張張不同款,
還可以選擇不同材質的紙質,網站上有清楚表格標示每種紙質的特色。
更重要的是,價格很親民耶!!(當然點點印的小卡也不貴,可是就是有點膩了~)

最後就選擇用這間印刷廠試試看吧!

果果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操刀拍攝,在我家克難的客廳,
我用了自己的結婚禮盒(寶箱)+禮盒上的蝴蝶結+高級的M家攜帶毯就完成拍攝道具啦!
當天拍攝時真的覺得有點慘,燈光沒有自然光來得漂亮,加上不是專業攝影棚,怎麼擺就是擺不出我要的感覺,
原本以為很糟糕。

沒想到事後修片(有個Lomo風格軟體超好用!叫toycamera)一下,效果很不錯耶!
(也多虧果果當天很清醒配合~像娃娃一樣被塞在盒子裡又擺來擺去蠻可憐的XD)

加上我突發奇想,想幫來探望果果的朋友們跟果果拍個合照,然後乾脆把合照洗成彌月卡送給對方留念(反正張張不同款嘛~),
這樣感覺更有意義~更有保存價值!

照片部分也算是令我滿意了!

接下來使用雲端印刷網的線上編輯,這是它們唯一輸給點點印的地方,編輯系統不太好用,
可以用的素材也不多不夠可愛,不過沒關係,反正重點是照片好看就好XD
就素雅一點,簡單就是美。

設計成拍立得的風格後,成品自己超滿意~

紙質部份我選擇美術紙,可以寫字,
永豐印刷可以讓你選要不要裁成圓角,好像多45元手工費吧。
寄來的時候讓我超驚喜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耶!
美術紙的手感真的好好~印刷效果也很棒!沒有太大色差,看起來超有質感。
實際實品比我在編輯系統裡看到的還要好!

讓我心裡暗定以後要印類似東西就是找這間了!!!

成品發表後,還有朋友特地跟我要這張小卡呢:D
結果我多印一組要自己收藏,最後也不夠,還得拆盒繼續分送給朋友~> <

永豐雲端印刷:http://www.cloudw2p.com/site/index.php

好啦~這就是果果這次搞剛的彌月禮盒~
其實真的沒有心拙的媽媽,只有勤不勤勞的媽媽。
如果想幫北鼻準備一份特別又貼心的彌月禮,很多網路媽媽的分享都可以給妳無限靈感~
最重要的是心意~

這次收到的朋友們都很熱切的分享貼在FB或照相告訴我她們的欣喜(看到連書上同一天有好幾篇我的彌月禮盒分享文,超滿足的~),
(芊卉太好笑,居然跟她媽媽說小香老師好有錢@@小孩真識貨!)
讓我看了也欣慰快樂~這就是我想要的美好結果,收禮人開心,我自己也很開心♥
這才是準備禮盒的初衷呀!!!

謝謝大家捧場跟喜愛喔!
若有媽媽也想有一份幸福的彌月禮盒,也可以利用我分享的資訊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