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今天終於去打一歲半的疫苗,小兒科真的很奇怪,原來要哭鬧才有貼紙或糖啊!以前我都覺得是表現好才有耶~這樣教小孩好嗎 =        =

奶茶身高:85cm/體重:13kg(好可怕)/頭圍:48cm


已經到了一個無比愛模仿的時期,真的有好有壞。
常常看人家做什麼東做她就立馬跟著做,媽媽做運動,她也學得很愉快;
大人在噓她,叫她尿尿,她不會吹口哨也要跟著"ㄏㄨ一"一下XD
家中常看到的東西,她會用到的幾乎都會說了。也開始從兩個字的字詞邁向三個字。

每天都會看MOD的babytv,其實不可否認,好的電視節目小孩吸收蠻快的。
因為看了電視,所以會數數了。
她也真的開始看得懂每段節目,不過還是對韻律有音樂的最有興趣。

道德方面,有是非觀,開始清楚知道自己做錯事,會見笑轉生氣。
不過奶茶不是個吃硬的傢伙,有時候硬逼她做什麼事情,她越是不肯做,放著不理她,她就會自己做好了。

交際方面,遇到陌生男子依舊會大哭,遇到不認識的小孩會一直盯著人家看,
可能要好一會兒才會想到要去互動,應該算慢熱的。而且在她的腦海裡,只有
妹妹跟姐姐,沒有哥哥跟弟弟XD

作息部分,現在天氣冷,早上喝完奶會自己跑回媽媽身邊繼續回籠覺XD
好像到了吃東西不是最重要的時期,所以正餐其實都吃不太多。因此對奶的需求量又變大了(加上看見妹妹都在喝奶)。
現在比較令人頭痛的是洗頭髮的問題,以前都不怕水,
現在只要有水噴到臉上她就ㄍㄞ,真的很難找到合適的姿勢幫她洗頭髮=_=
因為爸爸開始比較認真"照顧"她,所以奶茶現在比較可以單獨跟爸爸玩,不過好像要去散步時才會想到要找她爸,
看到爸爸出門,沒帶她,她也會哭著要跟。但是真的要哄睡覺的話,還是想找媽媽。

好快呀,一歲半了耶!!感覺沒一會兒就又要兩歲了。

媽媽很好笑的不斷跟果果說,請她不要長大,現在這樣多可愛!如果妹妹沒有長大,
我就可以同時擁有小北鼻的天使樣,跟長大後好笑又好氣的小屁孩了XDDDD(好貪心~)

有時候奶茶番起來真的讓人生氣,
可是我會試著讓自己不要馬上發作,
或許是小孩還不懂得表達,了解她的動機,了解她為何如此,
再來做反應。

因為我不想養出一個凡事懼怕,太過謹慎導致畏畏縮縮的孩子。

目前為止,跟妹妹相處還算融洽,
好像對於妹妹多了幾分認同,知道這是家中的一份子。
但常常問到跟妹妹有關的問題,奶茶會沉默,也不知道是無心還是故意。

不過她是個熱心的姐姐,很愛幫忙照顧妹妹:)

同時複習著照顧小嬰兒的感覺,和接受孩子逐漸長大的事實很妙,
不同的感動跟驚喜天天圍繞著我,好驚奇啊!!!

雖然常常說奶茶開始欠揍了,整天"不要不要"的喊著,(這兩個字聽起來就是特別欠人打XD)
卻還是很期待她慢慢學會更多事情,我才能帶著她更加認識這個世界。

最近比較常帶她出去"戶外教學",又能幫她拍許多照片,
覺得很滿足呢!(不過總覺得對果果有點不公平,她的照片的確沒有姐姐來得多Q^Q)

繼續健康長大吧,我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