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是用白目寶寶的鈴聲。

但是,不代表我可以忍受這些『白目寶寶』。

在我多日與這些小鬼相處下來,
我大概歸納了幾種白目的小朋友。
他們的白目程度都比一般的小孩來得高。

如果說,一般正常小孩耍白,你保有30分鐘的耐性,
那麼,這些白目寶寶大概5分鐘就讓你想一拳把他打進太平洋!!
((反正總統說太平洋沒蓋蓋子 = 3 =))

●第一種:具有聽力障礙的。
其出現症狀:聽不懂國語、台語、英語,甚至是人話。
惹毛老師程度:

基本上這種小孩就是不管你用什麼語言跟他勸告,
他都可以像是耳朵10年沒挖那樣假裝沒聽見。
而且屢勸不聽的程度是比一般小孩高出3倍左右!
嚴重一點的就算你拿出小手手、拍桌子、丟板擦、摔課本,
他都只會勉強用1分鐘的安靜來敷衍你。

1分鐘,對,只有1分鐘。
比我手上的錶還準時。
1分鐘之後他依然我行我素,非要把教室搞得天翻地覆不可。

●第二種:具有嘴賤特質的。
其出現症狀:不論你現在是在講什麼,是在規勸誰,他都可以鑽你漏洞接話,而且是每一句都接。
惹毛老師程度:

此種類很不幸的大部分為小女生居多。
所以更讓我痛恨!

如果你曾經也當過這類型的小學生,
最好趕緊向你家佛祖、耶穌、阿拉真神、觀世音菩薩懺悔。
因為這種行為可以很簡單就讓一個有氣質的老師瞬間成為脾氣暴躁的老太婆。

我班上就有一個這樣的女生,
時常會發生以下這種狀況:

『誰說你們可以屁股離開座位的?』我說。
『沒有人說我們不可以離開座位阿。』白目女若無其事的接話。

『你們可不可以安靜一點?』我說((而且是已經火大的情況))。
『我又沒有吵...』白目女狀似無辜的接話。

你知道當你已經處於想殺人的狀態下,
又遇到這種死也要你說一句他回一句的白目寶寶,
你真的會非常想不顧一切的就往他臉上呼個一巴掌。
更白目的還會給你一副欠人扁的嘴臉。

我多慶幸我以前完全不是這種小孩。

●第三種:具有強迫症的。
其出現症狀:強迫老師要重複聽他說的話,以及強迫自己多次聽不懂老師說的話。
惹毛老師程度:

這種類型跟講不聽的差別在哪呢?
那就是我懷疑這種白目寶寶很有可能是屬於天生就有強迫的症狀。

講不聽的小朋友是他刻意不想聽你說的,
但是我很確定他聽得懂你在罵他什麼。

可是這種類型的是很難聽懂你在說什麼,
明明其他小朋友都聽懂了,
他就是基於恍神、選擇性失聰、做白日夢...等因素,
導致溝通上的消化不良。

你講的事情他可能沒聽清楚,聽清楚了可能還聽不懂,聽懂了可能五秒後他就忘了...

例如:

『你們昨天回家作業拿出來?』
『蛤?』
『我說,昨天回家作業拿出來。』
『什麼?什麼作業?』
『回家作業啦!』
『喔喔...((回頭翻書包三秒後又轉回來))』
『阿昨天回家作業是什麼?』
『................』

接下來你告訴他作業是什麼之後,
他還會繼續一樣一樣的拿出來問你『是不是這個?』、『是不是那個?』

跟其他孩子溝通花1分鐘,那跟這種小孩就要花10分鐘。

加上個人我是很討厭重複說話的,所以遇上這種人我真的想直接撞牆好了。

你以為此類型白目寶寶只有這點能耐?! 不不...
別忘了他是有『強迫症』的。

除了強迫老師要一再的重複之外,他自己也不忘要一再的告訴你同一件事情。
光是他幾點要回家這種小事,他可以每隔3分鐘提醒你一次,
非常準時,而且不管你在忙還是在發呆。
他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告訴你他幾點要回家。
((最白目的是明明離那個時間還有很久!!))

●第四種:具有天生就白目的特質。
其出現症狀:長的本來就欠扁樣、言行舉止充滿了白目的味道,同時囊括上述的特點。
惹毛老師程度:

有些小孩呢,天生就長得比較討喜;
有些小孩咧,天生就比較白目樣。

當然當老師的怎麼可以以貌取人?!
只是...如果已經是屬於後者還要再耍白的話,
那休怪我給他臉色看了。

不要疑惑是否有此類小朋友的存在,
告訴你,絕對有、一定有、根本就有!

長得很不怎樣、功課寫很慢、寫字又不專心、上課還愛講話、
沒事又愛惹火同學、不管什麼樣的糾紛他都要參一腳、
講話廢話很多、動作很粗魯、腦袋又時常不清楚、
喜歡跟老師裝熟、你罵他他還會回嘴、愛起鬨跟愛打小報告...

各種小孩的白目特質他都很厲害的俱備了。

這下子我不只想撞牆,我還想拖著他一起撞。

下班之後還死記著要詛咒他拉肚子一個禮拜,家裡馬桶還壞掉!

帶過這四種白目寶寶之後,
我真的了解老師難為。
也佩服這些家長怎麼可以忍受自己的孩子如此白目...

未來如果平安無事,我想我應該深感榮幸,
因為那代表我的EQ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在此敬告各位正要當爸媽、打算當爸媽、已經是爸媽或者曾經是爸媽的鄉親父老,
不管最後是一胎少子化還是多量生產,
請務必管教好自家孩子,不要讓身心醫學科裡天天都有老師去報到。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