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了,沒什麼感覺。
只感覺睡覺時有很多鞭炮煙火聲還挾帶偶爾傳來的消防車的歐一歐一。

而且不時聞到燒焦味,夠誇張。

這樣放會掉錢下來喵?!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不少人紅包領很多 = = 
跟她們比起來還真是九牛.....大概100毛吧。

今天下午去寶塔寺祭拜外公,
在拜拜的時候突然想起大概國小甚至到國中的時候,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睡前要唸一些有的沒的習慣。

首先要雙手合十,聚精會神,滿心虔誠,
接著開始喊出所有中西知名的神。
『耶穌、阿拉、觀世音、土地公婆、玉皇大帝、菩薩.....』
只要我認識的就會唸。

先請完神然後就要開始祈禱了,((我弟那時還學我))
祈禱什麼?!
每天固定會有三點,
第一,保佑我們全家大小平安健康。
第二,保佑不要再有任何災害(尤其921過後每天祈禱不要有地震)。
第三,忘記了......((大概是視情況而定))

但是我是不太祈求有錢啦,那種事情用想的都麻比較快。

後來為什麼不祈禱了呢??

因為很想睡的時候還要唸完這一長串才睡有點麻煩,
而且慢慢變成無神論,所以就不唸了。

其實信什麼都好,只要他真理為善。
相對的,如果你心中無善,信什麼都是沒用的。

如果你追隨的某種信仰,
那就更需要負責把持住自己的品格。

因為那是對你自己負責也是對此信仰負責。

總不能信了佛結果殺人放火,讓人誤以為信佛的都如此;
信了耶穌然後姦淫擄掠,讓人誤以為信基督的都這樣...

我之所以不信教,不是我鐵齒。
任何一種宗教他背後的故事我都很好奇也喜歡聽,
我也很願意去相信有這些事蹟。

但是我不信這些神一定可以做到什麼。

要賺錢、要健康、要幸福、要平安、要福報,
這些不會憑你每天唸他個三百回普門品或是翻他個五百遍聖經就會有。

宗教是一種寄託不是一種依賴。

為了不讓自己有此僥倖的態度,
我寧可信自己,事在人為,而不是神為。

Anyway,不管你有沒有信仰宗教,
作善事肯定是好的。
不做善事也至少要心存善念,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意思是說可不是叫你當好好人嘿!!))

偶爾也會發現好心也是有好報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