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超不盡責XD
現在才想起來要打~
連照片都沒全部弄完!
哈哈!

所以要標註一下年份~
免得人家誤會我現在是去哪時的蜜月~

今天想起第一天晚上我有認真的打稿子記錄,
就貼上來回味一下吧!!
往後的我只能靠照片跟記憶好好的回想一下...
(畢竟我連地名都忘了XDDD找不到當初的行程,只好回頭找看看旅行社有沒有類似的行程讓我參考~哈哈!)
(那時候我記得我筆記做得很勤啊!結果回頭翻發現其實也什麼鬼東西XDDDD什麼也妹遊~)
(不過我還是覺得出去玩遇到一個很有經驗的導遊很重要!能夠把導遊說的都記下來~能夠讓這趟旅程更有意義!我決定下次直接用錄音了XDDD)

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以下是第一天跟行程都無關的紀錄XD
純粹只是搭飛機跟去歐洲的一些小知識分享~
很長歐!所以可以先去上個廁所比較不會憋尿~

Start!(有超連結的地方歡迎點進去看詳細資料!)

cats565  

2011.10.03 第一天

從小到大,從沒認真看過國際機場內部的我,
今天終於有幸可以好好看看咱們桃園機場長怎樣了!!

噗,原本還以為我們早到,沒想到我記錯時間,
其實到的時間是剛好,我們也因此順利省去找導遊的麻煩。

我們這趟旅程是個女導遊,叫露西亞,有沒有很想給他唱那首名謠? XDD

領了護照,聽完解說之後,
乖乖跟著導遊託運行李,
我們兩個人都差不多帶了1.2kgXD
感覺不出有經過X光掃描的feel~
反正輕鬆過關後我們就準備找到進入登機等候處的地方,
搞笑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那登機處長怎樣,
加上導遊說人也會被掃瞄到X光,
所以私心以為應該是個戒備森嚴的地方。

沒想到,可能大半夜吧,根本人煙稀少,
就有個警察站在入口處,然後護照給空姐看一下,
就通過第一關啦!
((
為什麼每個檢查我護照的人都要多看我幾眼然後對著我笑?
我覺得外國人應該是認為我是個小屁孩吧XDDD))

接著,把隨身行李放進籃子裡,讓X光再掃描一下,
同時人也掃瞄一下後,就大功告成啦!!
恩,感覺出境的要求好像沒有很大,
疑似是我窮緊張了XDDD
((
而且誤會旅行社的意思,害我把每罐要帶去的瓶瓶罐罐都裝成小瓶裝orz))
((
再次提醒大家,液體或乳膠的容量限制僅在於隨身包包,至於託運行李中放多少就不在此限囉!!))
進去後,看到了好多免稅商店阿!!
不過免稅歸免稅,感覺價錢還是很貴XD
越到裡面,歪國人也越來越多,在這裡不用怕!
反正還是台灣人的土地上嘛XDD

兩個傻瓜蛋當不了導遊的跟屁蟲,
只好自得其樂,隨便逛逛免稅商店也很愉悅,
看到每走幾步就有的電腦不免俗的也要來FB一下,
FB真是恐怖,每個經過的遊客,真的都是將網頁開在臉書耶!!
看來大家中毒很深XDDD

繞完一圈,也趁機在販賣機買了八寶粥和美麗果後,
我們搭著平面,恩就是平面的電扶梯,很悠哉的到登機口等候登機。
說是準時,結果還不是一拖再拖,看起來大家好像也對此狀況習以為常了~
恩,一次看到華航的空姐一起上飛機,還蠻好看的。
不過制服顏色深淺是有差別嗎?
而且現在的空姐感覺條件有點落差XDDDD
好不容易可以登機了,這種心情真是奇妙阿~
慢慢走到我的位子,喔耶~是靠窗耶!
不過座位真的很小…所以就會面臨到要出去上廁所時的問題阿!!
((中途我跟老公要上廁所,想叫靠走道的人借過,他都睡死不理我們 = = 我們差點要按服務鈴了…))

上飛機後,做好一切準備,飛機起飛!!
我成功用好奇的心態掩飾怕飛機掉落的緊張XD
它先倒退嚕再來又地面滑行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升空。

升空的那一刻真是驚人!
可惜雲霧太多,其實沒多久就看不到什麼東西了。
我的座位剛好看出去可以看到機翼,感覺就像是電影裡常播的,
很容易成為第一個看見機翼起火的人XD

起飛後沒多久,就先送上不知道算是哪一餐的餐點,
我跟老公吃不一樣的,但我都覺得一樣難吃。

連果汁都比不上美麗果orz
只有小菜讓我比較有想把它吞下去的欲望~
吃飽了就準備睡覺了,
整趟旅程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中途我有起來一下,看看窗外,發現真是美麗!!
好像太陽即將升起,中間有一道魚肚白挾帶著橘紅色的光芒,
但上下層卻又被黑夜及黑雲包圍,好像夾心餅乾。
再抬頭,天哪!我從沒離星星這麼近過!
雖然角度上只看得到部分天空,
卻讓我一眼望見再清楚不過的北斗七星。
短短幾眼,讓我難以忘懷,
即便睡去,再醒來時都不忘再抬頭看看這閃耀的一刻。

沒多久後天就亮了,
你以為就真的是白天嗎?
不~因為時差問題,所以再睡一覺起來,天又黑了。

不過這次天黑頗特別,往下看一大片像是雲,卻又均勻遍佈得好似雪地,
實在很奇妙。

德國時區凌晨三點多,空姐送來早餐,一樣我跟老公各點了中西兩種不同料理,

西式的是炒蛋,中式的則是清粥,恩還有附肉鬆,真是不錯~
可惜清粥味道還是怪怪的T^T
還給我附我家裡堆著都不想喝的鮮豆漿 = =

吃完後又開始睡覺,
中間好幾次會聽見空姐廣播有氣流,
但是把它當作像車子一樣會有顛跛的時候就沒事了~
最後歷經十三個小時多,在德國早上七點時我們順利降落於法蘭克福機場,
降落比升空輕鬆多了,看到的美景也好多了,
而且飛機兩側看到的還不一樣,因為剛好遇到太陽升空,
另一邊的窗戶外盡是紅光。

到了機場,出關也很迅速輕鬆,除了被帥氣的德國地勤人員多看幾眼之外,
其餘也沒什麼了~
只是到了國外,發現身邊盡是外國人,出現的還都是外國文字時,開始有點擔心了。

趁著領行李的時候去上廁所,發現一般拿來擦手的紙巾,在德國是不需要撕下來的。
好多人在前面做過錯誤示範,讓我了解那東西該怎麼使用。

如果以後有看見那種撕不下來的紙巾,就別勉強了,
拉出來擦乾手後,它自然會縮回去滴~

出了機場,就上巴士啦~
導遊開始跟我們哈拉和解說有關歐洲的相關規定與生活習慣。
我是個好孩子,所以要勤做筆記,要把聽見的都記錄下來供後人參考XD

1. 法蘭克福是歐洲三大機場之一,同時也是個經濟與工業重鎮。
2. 歐洲的水是可以生飲的,但熱水除外。導遊說在德國和瑞士的水是絕對沒有衛生上的疑慮,
    因為這兩個國家擁有得天獨厚的阿爾卑斯山泉,至於義大利、捷克甚至法國的水可不可以完全生飲就不建議了。
3. 歐洲國家,尤其是德瑞兩國十分注重環保,因此垃圾桶不是讓你放衛生紙的,所有廁所用的衛生紙皆可以溶於水,故請丟進馬桶裡沖掉就好。

4. 德國是標準日耳曼民族,同時也是歐盟最原始的十二國之一;瑞士則是尚未加入歐盟國,因為它是永久中立國,且經濟獨立,不需靠聯盟維持經濟平衡。

5. 在歐洲買東西觀光客是可以退稅的,因為歐洲有如此良好的福利皆來自於高額的稅金,當地人買東西是有含購買稅的,觀光客則免稅,因此在店家若達到一定金額,可以要求店家開發退稅單,上頭填上護照上的英文名、英文地址、護照號碼和親筆簽名(中英皆可)後,可以在
   
關前於機場中辦理退稅。德法的退稅方式皆是如此,瑞士則不是,有的店家可能當場就直接從購物金額中減少稅額,但是還是要申請退稅手續喔!!至於還有些店家會請你拿信用卡過卡才行。

6. 金錢方面,德國可用歐元,瑞士則用瑞士法郎,但是歐元在八成店家中是通用的,只是店家可能會找你法郎,目前法郎兌歐元大約1:1.2,兩種貨幣都是五元以上為紙鈔。不要嘗試在這裡用美金,這裡的店家是不會理你的 = = 歐洲物價約為台灣的2.5倍,所以導遊說的好,如果不
  
想在歐洲感到寸步難行或是東西難以買下手,請拋開台灣物價,不要看到金額就馬上想要乘以41,否則當你看到一罐可樂或是礦泉水大概2.5歐元時,可能會心痛到買不下手XD((我覺得這招頗好,物價的高低可依你本身所擁有的歐元作判斷,如果你只有一百歐元,那可能一罐礦
   泉水就算很貴,若你有經濟能力可以換到一千歐元,那自然就沒什麼問題。所以不要習慣以台幣計算,會玩得比較快樂一點~除非是買像LV這種國際流通的物品,就可以比價一下,不過在歐洲買這種精品通常會比在台灣買便宜個七到八折左右。))

7. 歐盟二十七個同盟國是共用一種法律,並且經濟及人民之間互通是不需要通關的,故德國看到法國人也不一定是觀光客。歐盟國家共用同一種車牌樣式,就是白底,在左邊有藍槓,藍槓上有歐盟十二星的標誌,下方則是用英文字母代表此車子的來源,例如德國就是D、匈牙利 
 
就是H、義大利是I等,我到現在還沒研究出CZ是哪裡XD

後註:此文有詳細解說http://tw.myblog.yahoo.com/jw!8UBbPWuQHwR1GCPKr2RivIWMjA--/article?mid=1153 / and 維基百科更仔細: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C%A7%E7%9B%9F%E8%BD%A6%E8%BE%86%E5%8F%B7%E7%89%8C

8. 導遊說來到歐洲,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保養和保護隨身物品。由於歐洲地區氣候乾燥,若未做好保養,可能三天後產生流鼻血、皮削脫落等症狀,故大量使用乳液或油脂類保養品是很重要的!多補充水分也是一樣!((導遊都說在德瑞多喝水就是賺到,在台灣買阿爾卑斯山泉水
 很貴~))至於隨身重要物品千萬不要離身,連拍照時放在腳邊兩秒也不行,一旦被鎖定上,歹徒是只需一秒就可以搶走包包滴~另外,今年歐洲氣候不穩定,和往年不大一樣,加上本來日夜溫差就很大,所以外套和雨具是必備的!

 

 

 

 

其餘跟景點有關的介紹和我想得起來的我會慢慢補上XDD
辛苦大家啦!!
(各位蜜月團的好朋友們~如果看到此篇有想到什麼要提醒或更正的,請記得告訴我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