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人是群體動物,沒有人能夠單獨的活在世界上。』

所以我們總是利用各種關係依靠著其他人類。

從有血親的子女關係、手足關係,到親密的婚姻關係、朋友關係,
又擴展到師長關係、君臣關係等等。

這些關係就像是地面以上的交通脈路,正大光明的運輸著彼此的需要跟補給。

但是除了這些攤在陽光下的線路之外,還有一些關係是隱藏在地底下的。
如:婚外情、官商勾結等等。

這些就像在地底下的水管,輸送的是不同的利益。

然而這些『不正常』的關係有時候是必要存在的。
畢竟人並非聖賢,總是有慾望、有情感、有人情。
若是能安分守己倒也就相安無事。

不過要是某個地底下的水管特別密集,那相對的就會有另一個地方產生水荒。

這幾天我娘親為了牽引這樣的『關係』而忙碌著。

話說我表舅曾是林口長庚的外科醫師,現在改在別的單位服務。
我媽媽他無緣的老公,也就是我繼父最近剛好有個同事的爸爸重病,
想要從三峽恩主公的加護病房轉診到林口長庚。
偏偏這時候林口長庚的加護病房沒有空位,
於是我繼父就請我娘親幫忙打個電話,看能不能動用一些『關係』讓他們順利轉診。

一開始我娘親認為既然長庚沒位置那就轉診到其他大醫院阿,
可是病患家屬為了病患曾經在長庚開過刀,有病歷而堅持要去長庚。

我娘親沒辦法就打個電話,我表舅雖然也建議病患轉至其他醫院,但也還是承諾願意打個電話,
請長庚幫忙。

當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了,
因為這畢竟不是一般病房,加護病房裡每個病患都是重症患者,
怎麼能說喬就喬?

隔日,家屬等不及自個兒跑去長庚急診室了,
沒想到長庚拒收。
我娘親跟我表舅都感到意外,因為重症病患轉院是不能拒收的阿。
後來了解原因是呼吸器不足,正好那病患就需要呼吸器。

為了不耽誤人命,我娘親又再打了個電話,
希望我表舅能與長庚再溝通。

事後怎麼樣我也就沒再關心了。
直到今天下班,我娘親氣呼呼的大罵我繼父跟那家屬。
原來是當他們在急診室等候時因為一時情急,居然口無遮攔的直說有認識某某醫生,
說某某醫生承諾一定可以幫忙喬出位置。

這下子就害慘我表舅,院方立刻打電話要他檢討並且責備他一番。

這還不是最氣人的,最氣的是當初我娘親以為是恩主公醫院要病患轉院到大一點的醫院,
所以一聽到長庚不收,還覺得長庚不對,被要求轉院的重症病患怎麼能拒收?
結果到頭來發現是病患家屬自己選擇轉院,只因為長庚有病歷。
這樣人家當然不收啦,原來的恩主公醫院也沒有開轉院通知等等的,
怎麼能說轉就轉?

我娘親真是火大到不行,不但拖延到病患的病情,
也害死了我無辜的表舅。
更好笑的是我繼父還埋怨是我娘親不會處理事情,聯繫不當。

邊聽我心裡邊想:『是在警界中這種"暗渡陳倉"的特例太多了,所以他們覺得為了自己利益動用關係是理所當然?』

本來要求加護病房讓出床位就是很強人所難的事情,
這可不是消罰單這麼簡單的事情。

你家的人命是命,難道老百姓的命不是命喵?

就算有那麼一點點的關係又如何?
難道就非要幫你不可?
更何況你要人家幫忙自己又不說明情況。

還真的是還好病患本身沒事,不然家屬自己可要負擔。

病歷是可以轉的,重病在身的人哪禁得起這樣移駕來移駕去的?

這就是我說的,如果今天讓他轉成功了,
那就是某個地底下的水管過於密集了。
肯定會有另一方的權益受損,不是喵?

在這個社會中,想要利用各種關係是必然的。
沒有人傻到有近路走跑去走遠路。

只是有些時候能不能不要這麼自私?
只想要把水全部儲存給自己,
卻沒想到其他的也需要喝水。

希望大家在滿足自己的需要之前能稍微考慮一下他人的需要。

(((不過好像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