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不可見人的關係,
其中就包括了『婚外情』。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對於這種事情是懵懵懂懂,
那年代小五、小六甚至國中都不大一定知道婚外情的發展,
因為家中出現的機率少之又少。

現今的社會婚外情就跟談戀愛一樣頻繁。

多頻繁?看孩子多習慣就知道。

今天去接孩子放學的時候,
聽見兩個三年級的小女生在聊天。

小女生甲:『我爸媽又吵架了。』
小女生乙:『為什麼吵架阿?』
((聽到這個我立刻豎起耳朵並且訝異這種事原來是可以拿來聊天的?))

小女生甲:『為了某某原因。』
((心想:果然還是會稍微隱瞞一下。))

但是沒多久小女生甲又開口了。

小女生甲:『還不是我爸爸有女朋友了。』
小女生乙:『女朋友歐?!怎麼可以這樣?!』
((一邊裝作沒聽見一邊想說也太勁爆了吧!))

小女生甲:『對阿,誰叫他隨便跟人家邂逅!』
((其實有一點想笑...))
小女生乙:『唉,這樣的男生很不好耶。』
小女生甲:『亂跟人邂逅((不斷氣憤的說著))』
小女生乙:『以後阿,我要找老公的話阿,一定不可以找這種的。』
小女生甲:『哪種?跟人家亂邂逅的嗎?』
小女生乙:『對阿,你爸爸是壞男人。我不要。』
((恩,他媽媽當初也不知道他爸爸會跟人家亂邂逅阿...))

後來我就沒仔細聽下去了。

但是之後在我心中一直很有感嘆。

家長怎麼會讓孩子如此清楚這樣的事情,
而且很輕而易舉、很自然的陳述。
好像這是很稀鬆平常的。

顯示了婚外情真的發生得太頻繁了。

才國小三年級就已經很習慣這樣的關係發生似的。

是身為父母的人該檢討嗎?

還是整個社會的錯?

新聞總是不斷報著類似甚至更離譜、不人道的事件,
每一條都慢慢影響著我們的孩子。

如同日前被媽媽要求賣淫的三個年幼女孩,
已經對這樣不正常的事情處之淡然。
因為不知道這是不對的事情,
只是由於很習慣了,所以自然而然的接受、當作沒什麼。

或許有很多的教育同仁跟家長也無能為力吧。

能阻擋的是少之又少,卻也不確定自己給予的影響力是否大過整個大環境。
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告誡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誤的。

其實對於那個小女生甲,是蠻心疼的。
小小年紀已經被迫接受屬於大人們的秘密。

不管她終究懂或不懂,
在她長大之後,都會是一個深刻的傷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